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大排档”疯狂开店,造景让多少餐饮起死回生!

  “场景力”是今年最重要的餐饮关键词之一。

  依靠“造景”,一大批创新品牌弯道超车。继市井风,澡堂风、KTV之后,我们发现最近餐饮人都在打大排档的主意。

  今年下半年,各种类型的大排档疯狂开店,要么走怀旧风,要么走异域风,人均不高,好玩又好吃,非常受消费者欢迎。

  大排档正走红

  有品牌半年狂开20+店

  大排档又火起来了!

  时髦的摩天轮下面,开了家非常怀旧的刘栋梁大排档,走复古怀旧风,风格跟九十年代差不多,菜品则以江湖菜为主,香辣牛蛙、火爆藕丁、栋梁辣子鸡,靠麻辣口味吸引年轻人。

  新店开业没多久,梦幻摩天轮与火辣大排档的奇妙组合,就吸引来一大票打卡党。

  在怀旧大排档开始“崛起”时,泰国大排档也越来越多,像迷你椰泰式大排档就越开越多,门店走泰式风情,主打“一秒穿越回泰国”、“你可能去不了泰国,但不能不吃迷你椰”。

  菜品既有咖喱牛腩、炭烧猪颈肉、冬阴功汤、舂鸡脚等传统泰餐,又有HOT火山拉面杯等网红新菜,杯面做容器,形式上有了创新。人均也是大排档价位,在50元左右,与上海泰餐100元打底等价位,性价比着实高了不少。

  据大众点评显示,这家迷你椰已经在上海开出了21家店,还有约8家店待开,势头非常火热。在上海各个角落,似乎都能看到这清新的一抹绿招牌。

  上海是中国餐饮很多新趋势的发源地,像马记永与陈香贵引发的牛肉拉面大战,起点就在上海。新品牌在上海积累势能,打磨模型,再向全国拓展。

  因此有餐饮人提到,这股“大排档”热潮将向全国拓展。而内参军也发现,这家迷你椰不仅在苏州湖州、嘉兴等江浙一带开了新店,还拓展到了长春、武汉、三亚等地,已经开出了近30家门店。

  除了这品牌外,还有娜娜泰、嘟嘟南洋等泰式大排档品牌在全国落地。门店大多走泰式小摊小店风,鲜艳的招牌布满了泰文,菜品也多是咖喱、冬阴功和糯米饭等经典菜式,消费不高,多在50、60左右。

  在泰式大排档崛起之时,老对手韩餐也开始在大排档上发力,各种主打烤肉、拌饭和年糕的韩餐大排档也迅速成长起来,首尔大排档、梨泰院、meet sun等品牌出现在各城市的大街小巷。

  场景上,要么模仿热播的韩剧,如《请回答1988》系列,将电视剧中的“双门洞”复刻到餐厅中,要么张贴各种韩剧海报,金属质感的餐椅板凳传递出浓郁的韩风。

  人均上依旧是走性价比路线,将人均百元以上的韩式烤肉拉入到街边小店中,更能击中年轻消费者的心。

  性价比、场景力

  大排档热潮藏着重要的餐饮信号!

  传统印象中的大排档,几排简易塑料棚内,摆上廉价的桌椅,外加火光熊熊的锅灶,装修简单,但充满着烟火气。

  但最近火起来的大排档却大不同,看似是品牌重做,实则是餐饮“造景”。

  这些大排档多开在街边,混在众多的餐饮店中间,凭借亮眼的绿招牌和醒目的泰文吸引消费者。产品上是经典产品+网红产品,如泰式大排档,就有菜系特征明显的咖喱与冬阴功汤,网红产品则是杯面为容器的炒面,造型独特,为社交平台提供绝佳的传播素材。

  在价位上,延续着大排档给人好吃不贵的印象,极其亲民,和同类型的餐饮相比,具有强大的性价比优势。

  此外,餐厅更大的发力点在用餐环境上,通过店内装饰、店招和餐具,营造出“与众不同”的用餐场景,像商家宣传时所言,提供一次“沉浸式用餐体验”。

  当然,火起来的大排档也在释放着几条重要的餐饮信号:

  其一,疫情持续影响下,性价比餐饮的关注度正大幅提高。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大排档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