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一批“奇葩”餐厅火了,螺蛳粉+肥肠+榴莲,越“怪”生意越好

  “越吸睛的产品,今年售卖反而越好!”

  火锅店里卖甜品,茶饮店里卖“面”;

  烤菠萝,烤柿子,烤榴莲,这不是水果店,而是烧烤店!;

  螺蛳粉+肥肠+臭豆腐+榴莲,过去单拎一个出来都够味了,如今四兄弟却抱团取暖煮成火锅,一起臭味熏天;

  ……

  各种看似“妖魔鬼怪”的产品,如今正在成为餐饮行业的流量密码!

  它们中有人抖音20亿+次曝光,有人日排队1047桌,有人营业额蹭蹭涨,还有人生存下来就靠“奇葩”二字。

  2021年,餐饮业都有哪些吸睛产品横空出世呢?

  它们火热的背后,又蕴藏着哪些餐饮底层逻辑呢?

  01

  越“怪”越出圈,

  2021年那些“吸睛”产品的名场面

   “ 黑暗料理型”:

  1、 螺蛳粉+肥肠+臭豆腐+榴莲四臭火锅

  当代美食家,小宽曾在一篇文章里这样描述:“我评判一个人是不是吃货有一个狭隘的标准,看他爱不爱吃肥肠。如果一提肥肠就两眼冒光,口舌生津,我就会默默的把他划归到‘自己人’的阵营。”

  同样,美食家蔡澜列出了人生必吃食物清单,其中的水果第一名就是猫山王(榴莲)。

  大概,令两位美食家做梦都没想到的是,有生之年可以亲眼看到这两种食物的结合,还顺带了螺蛳粉,臭豆腐。

  单拎出来一个都能把人香模糊,四个一起简直是王炸产品,绝对是黑暗料理中的第一名。

  来自北京的点吧点儿螺蛳粉火锅,正是靠出其不意的售卖四臭产品组合,让其成为帝都年轻人必打卡的餐厅,更是引得抖音达人痞幼推荐,一家小店也能获得千万级曝光。

  2、火锅味包子、火锅味蛋挞

  作为网红城市,成都餐饮产品吸睛能力自然是不在话下。

  前有今年最火的夜包子,不仅晚上售卖的形式让人充满好奇,火锅味的包子也是让不少食客跃跃欲试;后有小龙坎推出了火锅味的蛋挞,并在盒马售卖,可谓黑暗料理中的名场面。

  点评:所谓黑暗料理型产品,就是将意想不到的食材进行组合,越是看起来奇怪的搭配,越容易形成话题,从而引发年轻人尝试购买。

  “反差售卖型”:

  1、 高颜值火锅冰品

  你能想到,火锅店会靠冰品出圈吗?

  过去,火锅虽然厮杀惨烈,但都在锅底和食材上下功夫,并未动过其它凡心,而今年的火锅行业随着内卷升级,已经将触角伸向了饮品和冰品。

  前几个月,我们在成都采访了一家叫做楠火锅的企业,在高度内卷的火锅行业,它靠九宫格菜品和高颜值甜品出圈,获得了抖音20亿+次曝光,即使是在疫情下,也每日排队800桌以上,一家卖火锅的冰品却成了每桌必点。

  点评:打破认知是反差售卖型产品的最突出标签,突破原有售卖思维的限制,拉高综合毛利。

   “ 无边界食材组合型”:

  1、柿子、栗子做成蛋糕

  如果说今年甜品圈的秋冬美食C位,一定非柿子莫属。

  过去只能以食柿子鲜果,或做成柿子饼的形式进行流通,鲜少会把它和餐饮或者甜品结合在一起。

  今年局面彻底被改写,柿子成为甜品圈的主“咖”,在南京一个叫尼莫家N.M的蛋糕店因为柿子而成为网红,蛋糕上是模拟柿子形状做的造型,咬开蛋糕金灿灿的柿子做成的心就会淌出来,人们期盼的“柿柿如意”美好心愿就这样轻松实现了。

  在北京,一家叫做隐海的咖啡店,则干脆把柿子当成甜品烤着吃,配上一杯热红酒,冬天的氛围感就别提了。

  在北京郊区怀柔,也是中国十大板栗之乡之一,当地人把板栗和饮品,甜品结合售卖给游客,让这个冬天充满温度。

  2、老北京爆肚+小龙虾双拼面

  “生意做遍,不如做面”,今年面的赛道出奇火热,也让战火持续升级。

  就在很多人都认为面的赛道,已经玩不出什么花样的时候,来自北京的虾小士却用吸睛产品回应,万事皆有可能。

  它将老北京爆肚和小龙虾结合在一起,做面的浇头,并将二者结合一起做成双拼,一份面可以卖到50.9元,也一举成为抖音热门榜门店,收获大批粉丝的心。

  点评:把过去不会用到的食材移植到适合的餐饮业态,从而叫好又叫座,是无边界组合食材型最大特点。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