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老乡鸡开“农场”店!快餐又出新模式?

  拥有1000家门店的中式快餐大佬“老乡鸡”,在北京开了首家“农场”旗舰店!

  这家店除快餐餐品外,增加了手冲茶、坚果等下午茶,还在晚上开卖烧鸟、精酿啤酒,将中式快餐“变慢”,融入更多“休闲场景”的元素。

  究竟这家旗舰店有哪些创新之处?

  老乡鸡的新动作对快餐增强“休闲属性”,又有哪些启示?

  01

  老乡鸡开农场旗舰店

  开卖“坚果、手冲茶、精酿啤酒”

  从今年4月开始,就有很多人发现,位于北京五道口购物中心内的老乡鸡首店悄然开始试营业。

  而到目前为止,职餐记者发现,老乡鸡在北京已经开出9家门店,这家北京新荟城店是它在北京开出的第10家门店。

  不仅仅是北京,上海等好多一线城市,老乡鸡今年都有进驻。

  我们发现,这家开业仅3天的店有点与众不同,被称为“老乡鸡农场旗舰店”,不仅菜品不同,装修、营销活动也别具一格。

  1、首家以“农场”为主题,顾客可认养蔬菜“盲盒”

  老乡鸡的这家农场旗舰店,就在望京SOHO的对面一层。

  为了突显“农场”主题,从一进门开始,就为顾客提供了众多的“有机蔬菜盲盒”,顾客可以扫码认养、免费领取。

  除此之外,还设计了多处天然有机蔬菜生态园,不仅有比较显眼的环形的建筑物,里面都是种植的新鲜蔬菜,还有好多阻隔带也是种植的辣椒、绿叶菜等,都是来为顾客展示店内食材的新鲜和有机。

  2、新增下午茶,开卖手冲中国茶、坚果

  老乡鸡的这家农场旗舰店,上新开卖手冲茶,像是吉白茶、金盏菊花茶、绿茶等手冲中国茶,还有搭配的腰果、杏仁、开心果等坚果。

  顾客小程序点餐时,可以看到它分为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四个时段。

  而手冲茶和坚果,在下午茶时段从14:31-16:29进行售卖。

  3、配合夜生活,上新“烧鸟+精酿”

  除了下午茶,这家店还拥有一个四方形的水吧吧台,有日式烧鸟、近20款精酿啤酒、咖啡等,烧鸟只在晚餐时段售卖。

  对于北京望京SOHO这样的高密度写字楼扎堆的商圈,这样的设计应该是为了让年轻人下班后小酌准备的。

  4、增加英文标识,设8-10人会议圆桌

  不同于其他快餐店,老乡鸡的这家农场旗舰店,我们发现了很多中英文标识。

  职餐记者猜测,一方面可能是因为所处是北京望京外国人巨多;另一方面旗舰店走国际化路线,希望品牌度也升一个level。

  除了菜品上增加下午茶,我们发现空间设计上老乡鸡也是花了心思的,不仅有10人会议长桌,还有8-10人的圆桌。

  这些桌子很明显是为了吸引“办公人群”,像星巴克等共享办公空间一样,吸引商务顾客过来喝喝下午茶聊聊事,或者开一个部门的小型会议准备的。

  02

  快餐门店模型的新探索

  从“效率”到“休闲属性”递进

  三高重负、供需过剩、消费降级,座座大山压得快餐喘不过气。

  快餐企业们都在探索新的门店模型,如何才能拉长营业时段,如何提高人均,如何才能增强门店的休闲属性,让顾客下午、晚上还能进店消费,降低房租成本,寻求新的增量。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快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