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快餐内卷混战打响!一批品类“精品店”变成“杂货铺”?

  受疫情反扑餐饮糟心的2021,成了快餐赛道混战最“内卷”的一年。

  因为疫情等原因客流下滑,头部快餐企业都开始上新别人家的“爆品”,互相抢食。

  而在这种“内卷”之下,一部分品类的“精品店”已经逐渐变成“快餐杂货铺”。

  饺子店开卖牛肉面,面条店开卖炒饭

  一批快餐企业上线“同行”爆品

  就在职业餐饮网前几天刚刚发布文章爆料:全国700家店的阿香米线,开始卖刀削面、土豆粉、拌粉。

  昨日,全国拥有500多家门店的袁记云饺,开卖牛腩面、猪手面。

  这不禁让我们发现疫情以后,这些连锁餐企们,都开始卖上同赛道别人家的爆款单品。

  1、饺子店开卖“牛腩面”

  职业餐饮网记者发现,很多以“饺子、云吞”为主打的精品店,开始上新面、粉套餐和单品。

  像昨日全国已经进驻48个城市,拥有500多家门店的快餐黑马“袁记云饺”在其官方公号发布,上线4款新品。

  这4款新品不是其主打的饺子、云吞,而是之前完全没有卖过的“牛腩面”、“猪手面”。

  看着面的卖相,让我们直接联想到了和府捞面的牛腩面。

  2、包子店开卖“饺子、面条”

  而以包子为主打的各大早餐店,也开始卖爆款饺子、馄饨、面条。

  像“庆丰包子”近一年不断上新品,除了之前的招牌包子和炒干,现在不仅有黄金猪肉大葱蒸饺等饺子、馄饨,还有牛肉面、炸酱面、焖面,可谓是应有尽有。

  3、米线店开卖“土豆粉、刀削面、拌粉”

  除了云吞店、包子店,米线店也开始对其他品类下手。

  像成立近20年的阿香米线,虽然已经成为快餐赛道的头部,拥有700多家门店,但是最近也从主打“米线”,变成既有米饭、又有“刀削面”、“土豆粉”、“南昌拌粉”。

  甚至很多门店把门头都已经改了,增加了土豆粉、刀削面。

  4、主打汉堡、炸鸡的洋快餐,开卖牛肉饭、热干面、胡辣汤

  而两大洋快餐巨头更是不用说,先是有麦当劳开卖牛肉饭,今年肯德基更是不甘示弱,不仅先是用区域试点,在武汉卖热干面、在河南等地卖胡辣汤。

  现在更是在全国上线了热干面,从最初只是卖汉堡、炸鸡、薯条,到尝试增加中式快餐卖的比较好的单品。

  我们慢慢发现,快餐厅已经从品类的精品店,慢慢变成了一个什么都有的“杂货铺”,边界越来越模糊,产品也越来越类似。

  快餐赛道开始“内卷”

  餐企产品“混战”打响!

  如果说以前快餐赛道的竞争,大家都还在自家“各扫门前雪”,走着自己的品牌霸主之路。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快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