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猪肉价格反弹,调味品涨价!疫情下餐饮业又面临成本压力

  2、无独有偶,油价也在上调

  11月3日,粮油巨头金龙鱼披露最新调研记录显示,公司在2020年底和2021年3~4月份调整了不同油种价格,根据各个品种的原料、行情、市场竞争力、消费力多方因素考虑,不同油种涨价幅度不同,整体涨价幅度约为10%~15%。

  金龙鱼表示,目前价格上涨幅度尚未完全覆盖原料上涨的幅度,后期需要关注原料的走势以及消费情况。

  3、涨价潮蔓延到冻品领域,新茶饮原料也开始上涨

  天味食品11月3日披露的调研纪要显示,10月中旬,公司已对2款产品进行了提价,其他产品正在进行全面梳理。

  11月2日,安井食品和海欣食品均发布产品价格调整的公告,连内容都如出一辙,“对部分速冻鱼糜制品、速冻菜肴及速冻米面制品的促销政策进行缩减或对经销价进行上调,调价幅度为3%-10%不等。”

  而食品配料龙头企业佳禾食品在一次公开活动称,“后期会随着原材料的走势,择日做提价的举措。幅度会根据市场,包括竞争对手的情况进行核算。目前对于新单子会核算新的成本进行提价。”

  佳禾食品其旗下拥有植脂末、奶基底、植物蛋白、固体饮料等,合作商家包括蜜雪冰城、茶百道、古茗等,这也就意味着新式茶饮价格也有上涨的可能。

  上游物价太凶猛,餐饮企业经营压力陡增!

  此前,蔬菜的疯狂上涨已经让餐饮人陷入了“涨价没生意不涨没利润”的艰难处境。

  但好在当时肉价相对低一点,餐饮企业还能硬抗一下自己消化成本压力。

  但如今,随着肉价出现反弹,再加上大众的消费力又在下降,餐饮企业的经营压力一下子又增加了。

  “最近调味品、蔬菜、肉类都在涨,我们餐厅的菜品已经调过一次价了,可成本太高,我们也是不得已。”某餐厅老板无奈地说道。“最近我们餐厅的生意确实很受影响,顾客也比平时少了近三成。”

  如果说蔬菜涨价只是相当于在餐饮人身上“打了一拳”,如今调味品、猪牛羊肉一齐上涨,就像给行业来了一套“组合拳”,不少餐饮人都直呼吃不消:

  “食材涨多降少,总体还是稳步在涨,这个毋庸置疑。但食材只是餐饮成本的一部分,还有更大头的人力成本,这个雷打不动每年至少涨一次,特殊情况涨两次。

  去年疫情防控稍微好点之后招不到人了,人工又猛涨。还有房租,逐年递增,门店装修费用、餐饮设备也得摊销,员工宿舍费用每年一个价,随着监管的升级不断更换设备,还有其他水电燃费用,还有各种各样的成本……”

  总结:

  疫情反复无常,老百姓都捂紧了自己的钱袋子,餐厅客流量下滑已经让餐饮人们头疼不已,如今上游食材的涨价又让餐厅不得不承受成本压力。

  在这种大环境下,餐饮行业不仅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同时也加剧着行业洗牌。

  最终懂得权衡好自身、市场与顾客三者利益的餐企,才能渡过难关!

  来源:职业餐饮网 刘妍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