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猪肉价格反弹,调味品涨价!疫情下餐饮业又面临成本压力

  “蔬菜涨完肉类涨,酱油涨完冻品涨……”

  最近几个月,餐饮行业的上游涨价浪潮是此起彼伏。

  此前蔬菜疯狂涨价,餐饮老板们为了不伤顾客,都选择硬扛,宁愿自己消化食材上涨的压力也不给餐厅菜品调价。

  现在蔬菜的涨价潮还没过去,肉价又开始反弹,连调味品也加入了“涨价大军”。

  原本疫情反复导致客流量下滑,而大众的消费力也有所下滑,餐厅生意已经很难做了,如今还要面临食材上涨的压力,餐饮人是难上加难!

  蔬菜涨价潮还没过去,猪肉又开始反弹!

  之前,因为蔬菜价格疯狂上涨,“菜比肉贵”一度成大家热议的话题。有的餐饮人为了缓解成本压力,选择多开发一些猪肉产品来优化产品结构。

  但最近,猪肉价格却出现了反弹,餐饮老板们又面临新一轮的成本压力。

  近几天,虽然菠菜、黄瓜等一些蔬菜的价格出现了小幅度的下跌,但是却有别的蔬菜“接棒”涨价。比如相比上周,本周大葱的价格上涨了5.5%,大白菜的价格上涨了8.5%,青椒的价格更是上涨了14.3%。也就是说,我国的蔬菜涨价潮仍在持续当中。

  然而,蔬菜涨价潮还没过去,肉类价格又出现了反弹。

  农业农村部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的下午2点,全国猪肉均价从前期低点10月9日的8.82元/斤上涨到了12.03元/斤,每斤大涨3.21元。

  对于此次猪肉价格上涨一事,我国相关部门解释:这是因为年底了,猪肉进入消费旺季,涨价属于正常现象。

  不过,由于我国目前的生猪产能充足,此次猪肉价格的涨幅不会太大。数据显示,在今年的10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屠宰企业的生猪屠宰量高达3023万头,同比暴涨了111%。

  调味品、冻品纷纷涨价!

  肉价反弹的同时,油盐酱醋也开启了“涨价模式”。

  1、调味品头部企业纷纷发布涨价公告

  调味品的“涨价号角”由海天味业率先吹响。

  10月13日,海天味业发布公告称,由于各主要原材料、运输、能源等成本持续上涨,对酱油、蚝油、酱料等部分产品的出厂价格进行调整,调整幅度为3%-7%不等。

  作为调味品龙头公司的海天味业一说要涨价,李锦记、加加食品、恒顺醋业等调味品头部企业近日都纷纷跟进,发布了涨价公告。

  其中,恒顺醋业在11月3日发文宣布调整部分产品价格,15%的涨幅上限也是目前所有发出涨价公告的企业中最高的。

  从提价节奏来看,大部分品牌商公告日期与正式提价日期有一定过渡期。而在涨价原因上,几乎所有企业都写上了原材料和运输成本。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