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国美组织架构升级:任命丁薇为线上真快乐公司执行副总裁

  从2017年至今,国美零售一直紧扣“家·生活”战略拓展商业版图,先后完成了线上线下全渠道贯通、六大数字化平台耦合等关键步骤,并于近期提出朝着“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的目标奋勇前进。在向目标全速进击的同时,国美零售的组织架构也迎来一轮升级和人事任命,各产业高管悉数就位,与上周“深度解读‘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实施路径”会议的战略思想一脉相承。

  根据国美零售最新人事任命情况,任命丁薇为国美线上真快乐公司执行副总裁、任命王波为国美电器公司CEO、任命苏学彬为非家电供应链事业群VP、任命叶石砚为国美管家售后公司CEO、任命何敬禹分管大数据&云平台业务开展、产品技术实现等相关工作,他们将充分发挥集团内部协同作战能力。

  此外,在国美零售与国美管理订立托管协议短短十天,国美零售就迅速调整了国美家、国美窖藏、安迅物流等相关业务的人事结构。任命林超为国美家公司董事长、任命奚玉明为国美窖藏公司CEO、同时何敬禹还兼任共享共建平台公司董事长,物流平台公司由韩磊任CEO,同时任命打扮家创始人崔健为国美零售控股公司副总裁兼任打扮家CEO。

  提升内部凝聚力与协同力

  这一轮的人事调整主要涉及国美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和共享共建六大平台以及相关产业公司的重要核心岗位,并紧紧围绕国美提出的“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聚焦“家购物”、“家服务”与“家社交”三大“家·生活”场景,将推动国美零售“全链路、全模式、全服务”的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升级,开启国美新发展阶段。

  为了夯实全场景互融的线上平台和线下平台,国美提出“到网、到店、到家”的全场景消费模型。其中将线上“真快乐”平台定义为线上购物广场+本地生活服务的第一主战场,并为国美家、国美酒窖等关联平台提供独立入口,以“一店一页”或“独立频道页”的方式进行全量展示和运营。值得关注的是,国美线上平台已通过招商、自营、定制等全模式快速拓展SKU,已完成了60万SKU的阶段性目标。

  国美线下平台则始终秉承“国美 家美 生活美”的经营理念,涵盖精品展示体验、家服务延伸、家庭式社交娱乐和本地生活服务四大内容。目前国美家主要商圈店、区域店和社区店三种店型,接下来会新增城市展厅与国美驿站两种新店型。五大店型可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将国美家提供的48个业态赛道与128个细分类目灵活分拆和组合,以应对当地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国美家主要采取代运营、加盟、合作为主、租赁为辅的轻资产运营模式,目前已在全国近1300个城镇布局了超4000家门店。

  六大平台形成闭环生态

  国美为了让六大平台像“齿轮”那样紧密咬合,在战略上形成闭环生态,经与国美管家大股东深度磋商后订立了委托管理协议,使得国美零售从供应链公司向具有供应链能力的平台型公司转型,五大独立业务今后也有望分拆独立运营,助推国美实现良性发展。

  五大业务作为优质资产代管注入国美零售,帮助国美打造链路最短的供应链平台。比如通过共享共建平台,搭建汇集供应链上、下游信息流、物流、资金流、数据流的协同平台,结合灵活的中央仓(RDC)和前置仓(FDC)智慧物流仓网系统,实现智慧型物流供应链的整合,以最小的资金成本去实现低库存或零库存模式。

  完成一系列人事调整后的国美零售,将根据商品全生命周期指定经营策略和管理规则,利用共享共建平台全渠道的分发能力和代扣代缴、自动分账能力,实现供应链的广域分发,交易的公平公正以及市场份额的大幅拉升。以零售本质经营的国美,也将从用户需求出发精耕商品、流通、服务各环节,通过好的商品和服务获得更多的支持和认可!

  来源:电商报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国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