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国美零售托管大股东资产 黄光裕称国美将会密集推出一系列项目

  10月11日,国美零售(0493.HK)发布公告,其与国美管理订立了框架协议,国美零售将为国美管理旗下的五家附属公司,包括国美家、共享共建、打扮家、安迅物流及国美窖藏(上述公司统称“目标公司”)提供为期三年的管理服务,这期间,国美零售将向五家公司收取管理服务费,同时获得相关目标公司的股权奖励、以及最多30%股份的优惠购股权和剩余股份的优先认购权。

  当日,国美零售CFO方巍在交流会上详细介绍了管理费收费和股权收购规则,他表示,协议的关键条款包括管理费收费规则,管理费收费规则主要按照营收收入规模为基数进行计算,具体分为两个维度,一个是纯平台,类似像国美家和共享共建,一个是具有供应链能力的打扮家、安迅物流及国美窖藏。

  针对国美家和共享共建,若这两家公司年度营业收入低于20亿元的(含20亿),则管理费按照该资产的营业收入的2%收取,如果这两家公司年度收入高于20亿,低于50亿(含50亿),则超出20亿的部分按照2.5%收取管理费,若这两家公司年度营业收入高于50亿,低于100亿(含100亿),则超出50亿部分按3%收取管理费,若这两家公司年度营业收入高于100亿,则超出100亿部分按照3.5%收取管理服务费。

  对于打扮家、窖藏物流和国美窖藏这三家公司,若他们年度营业收入低于20亿元(含20亿),则服务费按年度营业收入1%收取,若这三家公司年度营业收入高于20亿,低于50亿(含50亿),则超出20亿的部分按1.5%收取服务费,若这三家公司年度营业收入高于50亿,低于100亿,则超出50亿部分按2%收取管理费,若这三家公司年度营业收入高于100亿,则超出100亿的部分按2.5%收取管理费,并且按照公司不同属性,设定了2%、2.5%、3%、3.5%以及1%、1.5%的收费方式。

  股权激励方面也分为两个维度,第一个维度,如果五个公司的主体,每个主体在各年利润为正,或者经营性现金流为正,或者目标公司该年度经营水平基本符合既定市场地位及战略目标,只要上述三个条件达成一项,将给予各公司1%的股权奖励,方巍表示,1%是按照目前的初始比例,未来随着融资情况,比例会同步稀释。

  方巍表示,资产托管目的是促进国美零售形成完整的零售经营服务闭环,引入国美家和共享共建后将给线上平台带来流量,预期3年可累计万亿流量,带来百亿平台收入,从而带动千亿估值增量。

  黄光裕表示,从集团自身的战略角度来看,六大平台的功能是任何一个本地生活零售商所必须具备的,即使不做成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共享共建和大数据&云六大平台,也会有相应的六大部门,本质上是为了更好更专业地去做零售。

  值得注意的是,黄光裕在会上表示,国美将在时机成熟时,考虑将电器供应链予以从公司分拆,独立进行资本运作。接下来,国美零售将与电商建立更多合作模式。

  黄光裕还称,国美用了3-5个月进行修整,进度比预期慢一点,但后面希望把进度赶回来。国美不会为18个月节奏而束缚,近期国美将会密集推出一系列项目。

  10月12日,国美零售高开6.977%,盘中一度涨超8.14%,随后涨幅收窄。截至发稿,国美零售股价报0.880港元/股,涨幅为2.33%。

  来源: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搜索更多: 国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