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北京餐饮“重构”进行时:一批沉浸式体验餐厅正在爆发

  紫光园是社区正餐的“模范”,它扎根北京40年,用“档口+”模式,20平日营业额最高达6万,光早餐排队2000人;去年疫情期间在京城新开100多家直营店。

  南城香则是社区快餐的“样本”,它创立23年,在单品盛行的年代里,却用盖饭+羊肉串+馄饨的“奇葩”组合做餐饮;在北京开出100家直营店,单店平均日流水35000+,是全国快餐店平均流水的5倍,单店效益,快餐平均效益,外卖效益都做到了全国第一名!

  ……

  而当下,它们更在进一步破局:紫光园探索私域运营,首次直播日销售额高达480万元;25年的眉州东坡在超市里开档口店,用“餐饮+食品”双轮驱动,抢占家庭厨房市场。

  未来,原有社区周边的非品牌店会逐渐被品牌连锁替代,社区化的餐饮连锁正式崛起。

  品类“重构”:

  突破营收天花板,红海突围

  而要说竞争最激烈、厮杀最惨烈的城市,北京必须得排前三。

  在这16410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有近9万家餐厅,八大菜系争奇斗艳,新派餐饮各显神通。

  这里有高消费的人群,但也有更苛刻的顾客,和更高的房租成本和人工成本。

  这里是验证餐饮模式最好的沃土,能存活下来的品牌都有独门绝技。

  例如,酸菜小鱼单品类开创者渝是乎,它曾引领了一波正餐快餐化的潮流,当下又摸索出一条单品餐厅的可持续之路。

  凭借“一碗油泼面”,开出70家直营店,总门店数140+的“陕味食族”,不仅是油泼面品类“领头羊”,并且去年疫情还逆势扩张,新开店40余家。

  与此同时,今年它还围绕西北面食小吃继续品类分化深耕,推出“关中娃油泼面”、“晋霸王刀削面”等多个副牌,用“品类称王”战略,进行红海突围。

  而精致小馆的代表,村上一屋,切入介于快餐和正餐之间的“简餐”,瞄准80元人均日料市场,用极致性价比杀出一条血路,目前在全国已拥有门店50余家,成熟的精细化运营模式,平均单店年营业额达400万,年均销售额1.6 亿,成京津冀地区最大的日料连锁品牌。

  这些品牌的战略打法、细分品类定位、供应链升级、门店管理模式,对餐饮品牌品类重构具有借鉴意义。

  小结:

  如果说,上海是品牌进军一线城市的首站,而北京是餐饮品牌必争的制高点。

  北京有餐饮的阳春白雪:宫宴用“剧场式宴席”还原宫廷就餐场景,赢得年轻人青睐;和木私厨用精致中餐、国宴礼仪,俘获高净值人群……

  也有大众餐饮的佼佼者:南城香、紫光园们“重构”社区餐饮;陕味食族、渝是乎们上演着快餐的“进阶”……

  它们都在不同的业态下,走出了自己独特的道路。

  来源:职业餐饮网 程三月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