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熊猫星厨餐饮加速器模式吸引千余品牌合作

  自熊猫星厨向加速器转型以来,四有青年、康师傅私房牛肉面、万家早安、凉皮先生等品牌先后战略签约熊猫星厨,钟薛高、乌巢披萨等大型连锁品牌也找到熊猫星厨,希望构建全新经营模式。

  以德克士为例,与熊猫星厨合作开设纯外卖店。

  在业内人士看来,栖身共享厨房开外卖店与外卖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有关,这一举措能够帮助德克士利用低成本快速覆盖外卖用户,提升营业额及市场份额。

  “餐饮零售化的变革机会到了,今天整个餐饮行业场景发生变化,年轻人点外卖越来越多,所以产业链需要改变。”李海鹏表示,以吉野家为例,外卖业务可以达到营业额的70%左右,因此,吉野家完全可以大力发展线上外卖。“在家吃饭或者点份外卖是比较合适的,以后餐饮更具社交属性,所以第一波被革命的会是快餐店,未来不排除快餐品牌在人流量大的地方把体验做到极致,将堂食店变成展示店,单量则通过线上来实现。”

  入驻熊猫星厨的外卖,成本相较于堂食店会低很多。同样,餐饮企业选择熊猫星厨开店,也可以实现两周内全北京覆盖。

  外卖做的像零售一样。无论用餐场景如何变化,用户最终在乎的还是产品本身,外卖平台可以对上线商户做更严格的审核,我们要做的是从供应链,从开店到生产就为商户提供支持,不断地刺激这个市场,创造更多优质的品牌。

  据了解,熊猫星厨成立于2016年,2019年2月已经完成5000万美元C轮,而从融资、门店数量等规模来讲,熊猫星厨是目前市场上领先的共享厨房品牌。具体来看,熊猫星厨以餐饮全链条服务切入市场,通过为餐饮从业者提供厨房场地、供应链对接、线上线下运营、品牌推广等服务,降低创业成本、提升效率,进而孵化品牌。目前,熊猫星厨已经覆盖北京、上海 、杭州、成都等地,服务包括海底捞、Luckin Coffee、真功夫、嘉和一品、德克士等3000余个餐饮品牌。其中,大型连锁餐饮企业占比达70%,小型餐饮企业占比达30%。

微信图片_20210205130951.jpg

  熊猫星厨的核心产品是厨房,在选址上,熊猫星厨会租用热门商圈租金较低的位置,开设外卖档口,个别门店设立堂食区,类似于WeWork的共享办公,只是,熊猫星厨是面积相对较小,在300-800平方米,将租地改为可容纳15-20个餐饮品牌入驻的标准化门店,并分别配备独立后厨空间,其他领域共享,以此来降低租金成本,帮助商户更低成本开店。

  传统的门店开店周期为90天,但是入驻熊猫星厨之后开店周期会更短的同时,开店成本会降低。开一家传统堂食门店需要50万元到100万元,而入驻熊猫星厨之后一家门店的费用为10万元左右,在完成基本准备以后,一周就能上线开业了。

  “熊猫星厨对于市场的需求并非捏造需求,而是顺应时代的变迁,去满足市场的需求。”熊猫星厨创始人李海鹏表示,与其他共享厨房品牌相比,熊猫星厨更注重餐饮的服务,是餐饮服务的加速器,而非简单的厨房提供方。

  熊猫星厨今天的赋能深度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依托加速器的转型,围绕菜品研发、供应链、仓储、物流、加盟、推广、品牌包装、运营督导等“7龙珠”业务为餐饮商户提供多全系列服务。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