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拿8亿吆喝换15亿营收,美妆企业划得来吗?

  拿8亿吆喝换15亿营收,划得来吗?

  近日,中国各化妆品品牌相关上市公司相继发布半年报,半年过去,这些本土美妆公司都活得怎么样?

  01

  1917亿元的化妆品市场大蛋糕

  这11家本土公司占了近10%

  国内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1-6月,化妆品类零售总额为1917亿元,同比增长26.6%,化妆品终端零售需求仍旺盛。

  据《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不完全统计,已经发布半年报的11家头部本土美妆上市公司营收总额,共占上半年中国化妆品近10%的市场份额,一半企业的营收增速都远高于化妆品类社零总额增速。

  1、业绩最好

  上海家化以42.1亿元的营收额位居榜首,在一众上市美妆企业业绩中遥遥领先。

  据财报显示,六神、家安等个护家清品牌在其中占比41%;包括佰草集、玉泽、典萃、高夫、美加净在内的护肤板块占比30%,同比有所提升;母婴品类即汤美星、启初占比25%;另外还有4%来自于合作品牌,包括片仔癀、芳芯、艾禾美以及碧缇丝。

  2、成长最快

  鲁商发展旗下全资子公司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上半年化妆品营收6.2亿元,同比激增210.3%,增速最快,颐莲和瑷尔博士两大主品牌销售发展快速,其中瑷尔博士上半年营收超过3亿元。

  3、净利润增速最快

  以自主品牌为核心,自有品牌与代理品牌双业务驱动的水羊股份的净利润维持高增长趋势,同比增长达到惊人的164.48%。

  4、亏损最多

  营收大涨、亏损不止成了逸仙电商长期附着的标签,综合Q1和Q2的数据,逸仙电商上半年营收29.7亿元,亏损高达7.1亿元。

  5、利润率最高

  虽然归母净利润1.89亿元,同比下滑29.46%,但丸美股份的21.6%的净利率仍是所有盘点企业中最高的。

  02

  产品推新加速

  贝泰妮研发占比超3%,华熙生物超5%

  多个品牌商呈现出对主品牌倚赖程度高的现象,尚未发挥出品牌金字塔的协同作用。

  珀莱雅上半年营业收入19.18亿元中,主品牌珀莱雅占了14.87亿元,占比近8成;丸美股份上半年营收8.74亿元,丸美品牌占95.48%;薇诺娜品牌销售收入占贝泰妮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约98.72%。

  珀莱雅依然走“大单品”路线。报告期内持续完善大单品矩阵,从精华品类延展至面霜、眼霜品类,从抗老功效延展至修护功效,打造了珀莱雅红宝石面霜、源力修护精华、红宝石眼霜等新护肤大单品。针对线上线下用户不同的消费属性,丸美扩大不同渠道不同平台专供品的推出力度与节奏。上半年,丸美共推出超过80个SKU,新品收入占比23%。

  玻尿酸原料巨头的华熙生物实现营业收入19.37亿元,同比增幅104.44%,其中,生物功能性护肤品——“润百颜”、“夸迪”、“米蓓尔”、“BM肌活”四大核心品牌实现12亿元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62.07%。

  不少公司则加大了对新品类新品牌的投入。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