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一大波美妆上市企业要来了!

  作为国内第三个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简称“北交所”)的设立,成为近期资本市场最热的话题。

  事实上,这个由新三板深化改革而来的证券交易所,给美妆行业也带来了重大利好。

  据品观APP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新三板挂牌的美妆相关企业共有27家,其中创新层企业有6家,包括芭薇股份、伊斯佳、兰亭科技等。

  9月5日,北交所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试行)》等三大规则。根据规则,上述企业的上市进程或将提速。

  01

  市场需要真正的功效护肤品

  上市进程提速

  四家企业股价连涨

  新三板目前分为“基础层、创新层、精选层”三个层级,精选层位于最高一级。

  此前,根据新三板转板上市办法,相关企业可在精选层挂牌满一年后申请转板。

  而在北交所设立之后,“精选层挂牌满一年”这一步骤将可省去。

  据北交所最新公告《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试行)》起草说明,在新三板连续挂牌满12个月的创新层挂牌公司,符合预计市值、财务标准等条件,经中国证监会注册,完成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后,公众股东持股比例等达到相应要求的,可以在北交所上市。

  也即是说,新三板企业可由基础层、创新层、北交所“层层递进”的方式实现北交所上市。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新三板创新层挂牌的美妆相关企业共有6家,包括芭薇股份、伊斯佳、锦波生物等。

  其中,赛莱拉、芭薇股份、伊斯佳、锦波生物等4家企业早于2016年或2017年挂牌创新层,兰亭科技也于2020年5月从基础层调入创新层,均满足“创新层挂牌满一年”这一条件。

  此外,西施兰于今年调入创新层,或可在明年满足条件后申请北交所上市。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9月3日及9月6日,芭薇股份、锦波生物等4家企业股价连续上扬。其中,芭薇股份连续两日涨幅均超过10%,最高涨幅达到16.1%。

图片

  02

  优质功效产品亮相创新展

  门槛“低了”

  它们可直接申请上市

  相较于其他交易所板块,北交所的上市条件更为“宽松”。

  根据《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试行)》,发行人申请公开发行并上市有4项标准,满足其一即可。

  其中,标准(一)的条件最为宽松,即预计市值不低于2 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不低于1500万元且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8%,或者最近一年净利润不低于2500万元且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

  而上交所科创板以及深交所创业板的上市准入条件中,科创板的“最低”准入门槛“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以及创业板的“最低”准入门槛“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等,均高于北交所的相关上市要求。

图片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创新层挂牌的6家美妆相关企业里,有5家的市值及财务指标满足北交所的上市标准。除去挂牌创新层未足一年的西施兰,目前有4家企业或可直接申请北交所上市。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