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六大新进高奢美妆品牌9月扎堆在中国开首店

  又一批进口高端美妆首店来了。

  8月,在上海IFC国金中心、新世界大丸、北京SKP等国内一线商场里,不少消费者惊喜地发现,潘海利根、阿蒂仙、Laura Mercie、The Ginza、Charlotte Tilbury等一些过去只能通过代购或跨境渠道买到的高端小众品牌,还有华伦天奴美妆这样的全新品牌,已经在商场中划出围挡区域,不久后即将正式面世。

  和过去的几波进口美妆品牌入华潮一样,这批品牌基本均隶属于跨国美妆巨头,但不同的是,除了欧莱雅集团仍然坚挺之外,这次站在台面上争奇斗艳的主角变成了资生堂和西班牙Puig集团——它们来势汹汹,多品牌齐放,而另一边,雅诗兰黛和韩系集团却纷纷“缺席”本轮竞争。

  虽然这些品牌早已在近一年中宣布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通过天猫国际等跨境渠道开设线上店,但对于它们来说,线上店似乎更像是竖起一面旗帜、敲响第一声战鼓,这次落柜才是亮出兵刃正面搏杀。

  在中国的实体零售阵地上,高端美妆市场正迎来新一轮洗牌。

  01

  6大品牌围挡,Urban Decay即将进入丝芙兰实体店

  御银座THE GINZA是这批中唯一的奢侈护肤品牌,今年5月,它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正式宣布进入中国,品牌推崇“宛如量体裁衣的高级定制服装”护肤概念,价格不菲但仍受消费者追捧,首批进入中国市场共15个SKU。

  目前,御银座THE GINZA已经在上海IFC国金中心围挡,另外在北京落柜SKP新光中心,品牌计划届时9月上海、北京双柜同开。有消费者在小红书评价说,“这个号称只在产地本土特定柜台销售的贵妇品牌,终于来到中国了。”

  与此同时,潘海利根和阿蒂仙之香这两个小众香水品牌也已经在上海IFC国金中心围挡。

  潘海利根来自1870年的英国,至今有140多年品牌历史,还是维多利亚时期的王室御用香氛。阿蒂仙之香则来自法国,1976年诞生,以奇崛瑰丽、天马行空的调香受到许多专业香水人士青睐。

  Laura Mercier和Charlotte Tilbury两个彩妆品牌则均在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围挡,有业内人士透露说前者还将在南京德基同时开柜。

  这两个品牌有不少共性,比如都以创始人本名命名,创始人都是专业化妆师,因此它们也均为专业彩妆品牌。

  Laura Mercie生于法国,以无暇底妆著名;Charlotte Tilbury则诞生于英国,创始人成为时尚界最为追捧的彩妆艺术家之一,还曾经任职Tom Ford首席彩妆设计师,因此Charlotte Tilbury的产品也往往被消费者评价称“不输TF”。

  另外,于7月宣布正式登陆中国的华伦天奴美妆也进入围挡阶段,落柜上海新天地。据了解,品牌将有包括粉底、口红、眼影、香水在内共16条产品线,共182款产品将先后上市。

  华伦天奴美妆被欧莱雅中国抱以厚望,成为对标TOM FORD的一枚有力棋子,并被业界称为欧莱雅中国进一步发力高端美妆市场的标志。

  另外还有业内人士向《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透露,Urban Decay也将于 9月通过丝芙兰的300家国内门店正式进入内地市场。

  02

  资生堂、西班牙Puig发力,韩系集团缺席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即将开柜的6大品牌高度同源,其中御银座THE GINZA、Laura Mercier属于资生堂集团;潘海利根、阿蒂仙之香和Charlotte Tilbury归属西班牙Puig集团;华伦天奴美妆和Urban decay则属于欧莱雅集团。

  这三大集团中,欧莱雅每年都向中国市场积极导入多个新品牌:

  2018年——三熹玉(3CE)、勃朗圣泉(SGMB)、适乐肤(CeraVe)浩仕九九(已停止运作)2019年——NYX Professional Makeup(逆色)、URBAN DECAY

  2020年——华伦天奴(Valentino)、梅森·马吉拉(Maison Margiela)、维克多与罗夫(VIKTOR&ROLF)、拉夫劳伦(Ralph Lauren)、蒂可丽(Decléor)

  2021年——TAKAMI、CARITA、MUGLER,以及一个天然有机品牌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