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雅诗兰黛丝芙兰汉高接连被罚!美妆巨头迎来史上最严监管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显示,科蒂商贸(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蒂商贸”)因“对商品或者服务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被罚款3万元并被责令改正。

  公开资料显示,科蒂商贸成立于2007年11月,目前关联多个美妆品牌,包括肌肤哲理、兰嘉丝汀、莫杰香水等。

  据不完全统计,这是今年以来,继雅诗兰黛、丝芙兰、汉高后,第6起国际美妆企业被罚的案例。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表示,如此高频次、大力度的处罚,堪称“史上最严”,而这无疑是给全行业敲响了一记警钟。

  01

  市场需要真正的功效护肤品两次因“虚假宣传”被罚

  两次因“虚假宣传”被罚

  涉事产品已下架

  根据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7月12日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科蒂商贸在其天猫店铺“肌肤哲理官方旗舰店”的商品“肌肤哲理瓶中时光活肌修护精华液40ml自然哲理红安瓶”详情页面中宣称功效“损伤修复舒缓肌肤”,涉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

  据了解,上述商品为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由美国的科蒂有限公司在美国工厂生产,经科蒂商贸进口至国内销售,但未能提供具有“损伤修复”功效的宣传依据。科蒂商贸方面承认,商品详情中的“损伤修复舒缓肌肤”是由其天猫店铺运营商在天猫后台系统中勾选错误而生成的不正确信息。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科蒂商贸改正并罚款人民币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是科蒂商贸第一次因“虚假宣传”被罚。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自2017年至今,科蒂商贸共经历了4次行政处罚,而在2019年,科蒂商贸就曾因“发布虚假广告”而被罚款1.85万元,并且涉事品牌正是上述品牌“肌肤哲理”。该品牌旗下产品“肌肤哲理微修护焕肤瞬亮棉”在广告宣传用语中提到“改善黑斑”,但无法提供相关依据,也并不具有改善黑斑的用途。

  目前,肌肤哲理天猫旗舰店已下架了所有产品,只留下了两条会员购物金充值链接。

  02

  优质功效产品亮相创新展国际巨头们迎来“史上最严监管”

  国际巨头们迎来“史上最严监管”

  不断增长的中国市场,成为拉动各国际美妆巨头业绩的重要引擎。然而,今年以来,部分国际美妆企业却频频在中国市场“栽跟头”。

  据品观APP不完全统计,今年5—8月,科蒂商贸(上海)有限公司、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丝芙兰(上海)化妆品销售有限公司、汉高股份有限公司、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等5家美妆企业共发生6起行政处罚案件,罚款金额共计超过175万元。这些公司是各美妆集团旗下子公司,经营集团旗下多个品牌旗舰店。

  有资深业内人士表示,“国际巨头们在同一时期内如此高密度受到行政处罚,此前很少见。”

  据不完全统计,包括雅诗兰黛、欧莱雅等多家美妆巨头,于2019年及2020年分别吃下5张及4张罚单。而今年5-8月就超过了以往一年的总量。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