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疫情反扑,生意骤降,餐饮复苏之路再次被打断!

  餐饮复苏之路,又被按下了暂停键!

  疫情卷土重来,迅速蔓延到全国至少15个省份、31个市!

  原本熙熙攘攘的繁华街道和商场,突然变得空空荡荡冷冷清清。

  正准备撸起袖子在下半年鼓足马力冲业绩的餐饮人,生意骤降,又迎来了难捱的日子。

  疫情卷土重来,多地餐饮防控再升级!

  此轮疫情传播力极强,据健康时报不完全统计,目前疫情已经快速蔓延到至少15个省、31个市。

  面对严峻的形势,为了不让餐厅成为病毒的中转站,各地纷纷升级了餐饮业防控。

  1、继扬州主城区后,南京江宁餐饮业暂停堂食

  早在7月28日,扬州主城区的餐饮场所禁止堂食,昨天,南京市江宁区也发布通告,所有餐厅禁止堂食:

  1、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含提供就餐场所的食品销售单位)暂停堂食,可提供外卖订餐、到店自取服务;

  2、提供外卖、自取服务的餐饮服务单位,应在经营场所设置取餐台,采取无接触式取餐;需进店取餐的,进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苏康码、保持一米线;

  3、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和单位食堂,均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从业人员每日上岗前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苏康码,并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

  2、扩散到15省31市,多地纷纷升级餐饮疫情防控

  不仅是江苏,多地也纷纷加强了餐饮疫情防控监管。

  今天(8月4日),北京朝阳宣布,下一步将加强社会面防控,餐厅、饭店等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对落实不到位的商户责令其立即整改。

  两天前,因未安排专人扫码、测温,员工体温记录不全等问题,北京好利来、北京宏达庆丰包子铺等数家餐厅被通报。

  8月3日,河北石家庄发布加强防餐饮业防控疫情的通知:严格控制婚宴等大型聚餐,大力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或不办;严格控制就餐人数,原则上控制在正常容纳量的50%;餐厅对餐桌、餐椅、餐具等公共物品要做到“一客一消毒”等。

  就连目前没有确诊病例的深圳宝安也有餐饮人反映,昨天接到社区通知,餐饮业每周都要去做一次核酸。

  风声越来越紧,餐饮人也绷紧了神经。

  “断崖式下跌”的收入,“折腾不起”的餐饮人

  面对不断升级的防控措施、不敢上门的顾客、断崖式下滑的营业额,刚刚缓过一些劲来的餐饮人,又陷入了焦虑和迷茫中。

  1、“涝疫接核”的郑州餐饮人:

  “汛情后又来疫情,这一年又白干了”

  其中,最受打击的莫过于郑州餐饮人,“涝疫接核”这四个字在郑州人的朋友圈疯传。

  百年不遇的7·20暴雨让郑州损失惨重,本想着暴雨过后是天晴,没想到来的却是疫情,这让郑州的餐饮老板们欲哭无泪。

  张老板的灌汤包店开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附近的建新北街,这里地势较低的店面,暴雨当天水位淹到了1.6的高度,店内的墙面都被洪水泡得脱皮。

  “唉,从21日开始,已经打扫十天了,这才勉强能看出来点样子,店里的酒、仓库里的存货、机器全泡坏了,该扔的都扔了,这跟重新开店没啥区别了。”张老板无奈说道,“本来想着再有20天可能就恢复正常了,结果今早又看到疫情的新闻,我就感觉,这是不是不让人活了。”

  在这场暴雨中,开快餐店的孙老板也损失惨重,门店的餐桌、冰箱灶台等各种设备和用具,冰箱里存放了近万把块钱食材都全部报废,暴雨结束后,他花了10万元对门店重新进行了装修,重新购买了各种设备和桌椅,打算好好再干一场。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