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年收入超1500万 “白菜价”的临期食品太赚钱了

  在一些高校附近的便利店,临期食品是这些店里最受欢迎的商品,没有之一。经常有大学生朋友们过来问店员,最近临期食品“上新”的速度慢了,到了新品,得第一时间通知他们!

  那么,这些年轻人怎么会放心大胆地买临期食品?

  你发现没有,在豆瓣等有很多临期食品讨论组,在这个讨论组里,大家早就越过了临期食品安全性问题的讨论,而是日常性分享哪些网店的临期面包最便宜,哪个社区又开了一家临期食品店等。

  可以看出来,年轻人因为对临期食品有较客观的认识,他们的消费观念也在改变,购买临期食品,正在成为他们新的消费时尚。

  反而是中老年人因为接受信息的渠道有障碍,很多人到现在还认为临期食品是不能吃的东西。

  今年1月,艾媒咨询发布了《2020年中国临期食品行业市场分析及消费者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当前中国临期食品消费者年龄为26-35岁的占比47.8%,其中不乏一些知名大厂的白领爸爸妈妈,他们一到周末就带着孩子到临期食品店“打秋风”。

  从本文开头列举的那个一年收入1500万临期食品专卖店的情况来看,这个店正常售卖的两个小时,正是上班族们上下班的高峰期,其它时段的销售额和这两个小时相比可以忽略不计,所以,毫不夸张地说,抓住了年轻人,就抓住了临期食品这个新兴市场。

  面对这些大大方方购买临期食品的年轻人,我们看到了这一届年轻人的务实,以及思想观念上的与时俱进,那些还是戴着有色眼镜看临期食品的人,真的应该学学年轻人正确的消费观。

  3

  临期食品致富的底层逻辑

  有人说了,既然临期食品这么便宜,商家是怎么做到年入1500万的?

  首先,临期食品购买的量太大了。

  低价多买是最常见的购物心理,比如说,一件标价10元的牛奶,很多人每次只会小心翼翼地买上一瓶,喝了一口就心疼;但是,一箱标价20元的牛奶,他们会一次性买上一箱,喝完一瓶还是觉得划算。

  为什么学生群体对临期食品这么偏爱?人多啊,一个宿舍八口人呢!一百块钱买一车临期食品,可以供整个宿舍开销几天啊!

  所以,很多临期食品专卖店都是化零为整,将同一批商品包装成一个单位打包卖,效果比分散卖要好得多。

  其次,拿货价格极低。

  别看有些东西在临期食品店的售价并不高,其实这已经是抬高了一倍拿货价以上的价格了。你想一想,对亚马逊那样的电商平台而言,有些东西并没有过期,仅仅是因为销售周期到了东西还没有卖出去就要自己花钱将所有商品销毁,所以对于临期食品而言,就算是以零成本将临期食品送人,也是划算的事。所以,很多时候,有些渠道在处理临期食品时,都是收一个象征性的价格,为了就是希望对方能长期合作,成为自己库存处理上的“清道夫”。

  还有,就是上文说的,年轻人的消费观念变了,临期食品变得香了。

  随着对临期食品认识的加深,越多越多的年轻群体爱上了“淘”临期食品,据阿里数据统计,每年淘宝上,都有210万人在挑选临期食品。某网站搜索“临期折扣”,综合排序第一的商铺粉丝数高达155万,好评率达到了99.4%,货架上糕点、糖果、坚果、方便面、薯片等应有尽有,因为这家店的价格比普通商品便宜了一倍以上,很多商品的月销都达到2万+以上。

  想一想,一个单品的月销量就达到了2万+以上,如果将其他商品的销量都加起来,光是这一个店,一年的销售额肯定不会少。

  来源:电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临期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