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年收入超1500万 “白菜价”的临期食品太赚钱了

  1

  年入1500万,

  90后小伙发现临期食品新商机!

  电商让实体店纷纷倒闭?那是你没有抓住电商给社会带来的新商机!

  电商报此前就报道过,南京一位90后的青年,开了5家卖临期食品的实体店,他一天只卖两个小时,店里每天人山人海。一个月下来,5家店的收入为150万,一年收入超过1500万!

  说到临期食品的新商机前,我们先来了解两个问题。

  其一,什么是临期食品?

  临期食品,顾名思义,是指即将到达食品保质期,但仍在保质期内的食品,属于安全食品的范围。

  因为不同的食品有不同的保质期,国家针对不同保质期的食品也划分了5个等级。

  一、保质期为1年或1年以上的,在保质期期满之日前30天,为临期食品;

  二、保质期为半年到1年的,在保质期期满之日前20天,为临期食品;

  三、保质期为30天到半年的,在保质期期满之日前10天,为临期食品;

  四、保质期为15天到30天的,在保质期期满之日前5天,为临期食品;

  五、保质期为2天到15天的,在保质期期满之日前1天,为临期食品!

  其二,临期食品能吃吗?

  答案是肯定的:能吃!因为这些食品还在保质期内,在功能性等方面和正常食品并无二致,完全可以放心大胆地吃。

  而且,对于临期食品,国家不只是从概念上给它划分了五个等级,还依据食品包装上标注的贮藏条件,包括温度、光照、卫生等做了详细规定,一经发现有些商家的临期食品不符合国家要求的,将对商家进行顶格处置。

  对商家而言,临期食品的安全问题是一根红线,在国家法规的制约上,他们也是不敢轻易越过这条红线的。

  所以,目前消费临期食品只有一个要求:要快点吃,等到过了保质期,就不适合大快朵颐了。

  正是因为食品容易过期,商家一般也会以极低的价格处理临掉期食品。

  临期食品有多便宜?比如说,原价88元的16盒装的特仑苏低脂牛奶,在临期食品专卖店只要15元,不到一块钱就能喝一盒特仑苏低脂牛奶!一箱小编最爱的香菇牛肉味辛拉面,某临期专卖网店只卖20元,平时储存他们时,一整箱的价格是85.9元!

  所以,对小编这样的现实吃货们而言,临期食品实在是个宝藏。

  而且,正是因为每天发掘这些宝藏的人不在少数,由此形成了隐秘而庞大的临期食品消费市场。

  《2020年中国临期食品行业市场分析及消费者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零食行业市场规模达3万亿元,就算按1%的库存流入到临期食品行业,临期食品的市场规模也将达到“百亿市场”!

  吃货的力量,太可怕了!

  2

  他们是临期食品消费的“主力军”

  说起来你可能不相信,临期食品消费的“主力军”不是中老年人,而是在很多人印象中消费起来毫无节制,花起钱来一点都不心疼的年轻人。

  小张,26岁,某互联网大厂员工,周末最喜欢宅在家里,一边喝牛奶一边打王者。他习惯喝的是一款9.9元的牛奶,并不是这款牛奶的味道有多好,而是瓶身的设计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轻轻一握造型独特的瓶身,好像整个世界尽在掌握之中。

  有一天,小张发现楼下超市也卖临期的同款牛奶后,毫不犹豫地抛弃正期产品,选择了临期牛奶。为什么?便宜啊!同样的价格,之前只能买一瓶,现在可以拿三瓶,两天周末在家都有牛奶喝了。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临期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