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2000家店的“便利店巨头”跨界开饮品店,抢食喜茶?

  在咖啡赛道,精品咖啡品牌Manner 目前已在全国开出了140家店,还在今年 2 月完成了 A+ 轮融资,投后估值 13 亿美元。另一精品咖啡品牌M Stand,计划在2021年开出80-100家店。

  而新式茶饮更是热闹异常。奈雪即将上市,长沙网红品牌茶颜悦色在今年走出了长沙,沪上阿姨、7分甜、乐乐茶均在2020年获得了融资。截至目前,2021年新式茶饮赛道已发生近十余起融资事件,总额超8亿人民币。

  在推出不眠海之前,便利蜂早已经开始试水咖啡和茶饮。

  去年4月份,便利蜂推出了奶茶品牌“蜂小茬”,涵盖了市面上大部分流行的奶茶系列,包括脏脏茶、奶盖,还有茶咖饮品。只是,价格比现在的不眠海要高,和喜茶、奈雪差不多。

  而“不眠海”实际上是便利蜂今年早先推出精品咖啡“Beelicafe”的迭代版。大众点评显示,北京目前仍有3家Beelicafe在营业,饮品价格与不眠海差不多。

  此次,不眠海将“咖啡”和“茶饮”结合起来经营,可以看出便利蜂寻找新增长曲线的决心。

  2、主打精品咖啡,用“咖啡师现做+低价”锁客!

  一说起便利店卖咖啡,口味尚可、低价及随手可得,是其给人的核心印象。便利店基本上只卖美式、拿铁等基本款,在本质上也是为了节约成本并尽可能保证出品的标准化。

  而和完全依赖于机器制作的普通便利店咖啡不同,“不眠海”主打精品咖啡,更强调咖啡师的重要性。无论是咖啡还是茶饮,全都是现场制作。

  此外,在设备上,不眠海的咖啡机用的是“La Marzocco”,此款咖啡机被誉为咖啡机中的“劳斯莱斯”,很多大牌咖啡都在使用。而饮品站的美式、拿铁和澳利白用的是比较受大众欢迎的一款豆——100%阿拉比卡咖啡豆。

  人员和设备、食材的配置,让不眠海成功将咖啡的调性做了出来,一下子就和其他便利店咖啡形成了差异化。再加上咖啡和茶饮的价格普遍低于市面上其他同类型品牌,性价比也出来了,能够实现快速锁客。

  3、依托便利蜂,不眠海将迅速扩大规模

  不眠海的价格之所以能够低于精品咖啡和现制茶饮行业,原因在于其背靠着便利蜂这棵“大树”。

  基于便利蜂已有的供应链链条,以及自有的冷链仓储工厂,不眠海只需要在这个链条里面做一些优化,就能实现共享复用。

  首先,饮品站设置在店内,分摊原有的门店面积,不需要另外寻找物业,房租成本几乎为零。将最大头的租金压力降下来之后,不眠海可以更好的维护自己的价格优势。

  其次,便利店本身位于每个城市的中心商务区,门店数量足够密集,饮品站利用便利店网点优势,可以毫不费力连接起庞大的咖啡消费人群。试想,如果一家口味胜过星巴克、价格还更便宜的咖啡馆在商圈不远处出现,咖啡爱好者怎么会不愿意去尝试呢?

  截至 2020 年底,便利蜂的门店数量已经达到 2000 家。据便利蜂执行董事薛恩远透露,便利蜂 2021 年门店数将突破 4000 家,而到 2023 年要达到 1 万家。

  目前,不眠海饮品站已经进入到北京、天津、上海和南京等四座城市。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便利蜂准备将饮品站模式复制到每一家门店,真正将饮品站部署为门店标配。这也就意味着,不眠海依托便利蜂,规模能够快速扩大。

  小结:

  奶茶与咖啡,仍是一门好生意,是各大餐企寻找增长点的首选。

  但在这条拥挤的赛道上,你永远都不知道最终会迎来什么搅局对手。

  不眠海一旦发展成熟,必将在饮品界激起不小的水花。但它未来能否借助便利蜂的网点优势,迅速筑起护城河,还是个未知数。

  来源:职业餐饮网 刘妍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