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卖到66元一支的钟薛高想更亲民,便利店老板:免费送冰柜,一天最多能卖10个

  紧靠珠江新城这一广州CBD,钟薛高销量尚可,但在其他居民区,时代财经看到的却是另一番光景。

  夏天一到,冷饮市场也跟着热闹起来。

  和路雪旗下的雪糕品牌梦龙新推出了车厘子樱花口味雪糕,4支售价达到40元;奶茶品牌也不甘落后,奈雪的茶和可爱多联名,开始销售新宝藏奶茶口味雪糕,单价14.9元;伊利则上线了芥末海苔口味脆皮雪糕,5支售价48.9元……

  雪糕们正在卖得越来越贵,但距离卖出“天价”66元一支的网红品牌钟薛高还有些距离。

  近日,成立仅3年的钟薛高被曝完成2亿元A轮融资。天眼查显示,2018年7月和8月,钟薛高分别获得真格基金、峰瑞资本参与的天使轮融资,以及天图资本、头头是道参与的Pre-A轮融资。

  钟薛高方面对时代财经确认了融资消息,但表示细节信息暂不便透露。

  资本加持下,网红钟薛高曾拿下过一连串漂亮的销售数据:成立16个月营收突破1亿元;在罗永浩直播间的销量达到近20万件;去年“双十一”,击败洋品牌哈根达斯,登上天猫冰品类销售第一的宝座,全年出库3400万支雪糕……

  这家从互联网红起来的雪糕品牌也把触手伸到线下,在便利店、商超全面铺货,并开设线下专卖店,网红品牌变得亲民了吗?

  66元一支的雪糕想下沉

  “钟薛高的出现,恰逢中国雪糕市场开始向高端上行,钟薛高借流量红利打入年轻消费者。”在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饮品分会秘书长、全食展组委会主任王海宁看来,钟薛高的走红在于其营销方式和强差异化的产品。

  不过,以线下销售为主的雪糕品牌中,钟薛高仍像一个异类——渠道更多集中在线上,线下广告很少,销售点的数量明显低于其他雪糕品牌。此外,除了Z世代等年轻消费者外,另一大雪糕的消费群体,比如儿童、父母等,对钟薛高知之甚少。

  当然,在高端市场,这家发迹于互联网的雪糕品牌对手林云。

  广州天河区一家7-11便利店则已经把梦龙雪糕专柜放置在了门店前端最显眼的位置,该门店店员告诉时代财经,梦龙最近新品很多,厂家推广力度比较大。而除了梦龙、伊利等品牌外,蒙牛、玛氏箭牌同样推出了高端产品。

  在达能等快销品公司供职多年的刘文斌告诉时代财经,传统雪糕品牌在产品营销、品牌定位上也在不断调整,“消费者兴趣点和需求一直在变化,钟薛高想要实现从网红到大众消费品的出圈,深入线下,实现全渠道布局必不可少。”

  钟薛高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早在2019年,钟薛高对外表示,“在2018年用半年时间做到网红的钟薛高,2019年的目标是去网红化。”

  同一年,钟薛高推出子品牌“李大橘”,主打6-10元的雪糕品类,并在线上线下全渠道发售。在刘文斌看来,李大橘是钟薛高可以用来覆盖线下渠道,并向大众消费品转型的新品牌。

  此外,钟薛高以门店、快闪店等形式进入线下,并进驻全国100多个城市的商超、便利店等第三方销售渠道。在上海、杭州、成都、深圳等地,钟薛高还开设了20多家线下专卖店。

  网红品牌难亲民

  在广州珠江新城的华就路附近,一家全家便利店已经销售钟薛高近一年,售货员告诉时代财经,最近钟薛高卖得还不错。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钟薛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