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今年最火的美妆零售新物种 都在这里

  回顾2020年,化妆品零售行业可谓迎来了巨变。一大波零售新物种勇立潮头,重构着人、货、场,成为了备受关注的焦点。

  THE COLORIST调色师、WOW COLOUR在年轻消费者中圈粉无数,更让资本重仓加码,B+油罐、H.E.A.T喜燃等新一代美妆集合店应运而生,从传统美妆集合店新长出来的木星予糖、Only&Write,用全新的模式见证着产业新一轮迭代。

  千店千面,美妆零售界涌现的这些新物种们,何以能吸引众人的目光?它们究竟有哪些特色?

  THE COLORIST调色师

  开店时间:2019年10月

  门店数量:300+家(截至11月)

  风格定位:主打平价+轻奢的新彩妆集合平台

  THE COLORIST调色师是KK集团旗下的彩妆集合店品牌。2019年10月,THE COLORIST调色师在广州、深圳亮相,之后开启了全国扩张之路。目前,其在全国开设了超过300家实体店,今年7月,THE COLORIST调色师在沈阳开设的全国首家旗舰店,面积达到了1000㎡。

  THE COLORIST调色师的主要客群是14-35岁的年轻群体,客单价在100-200元之间。作为专注新人群的新彩妆集合品牌,THE COLORIST调色师主打平价+轻奢的品牌定位。店铺采取的是“大规模集合+快时尚速度”的迭代模式,据悉,其拥有70+海内外彩妆品牌,6000+SKU商品池,由后台销售数据决定更新去留;门店打造的是开放式购物空间,有较大比例的试用区域,顾客可以边逛边试,有需要时才会有BA来咨询。

  店铺的明亮色彩给人以视觉冲击感,店内装置的美妆蛋彩虹墙、口红墙是很多年轻人的打卡圣地。目前,在小红书上,调色师的相关笔记已有3万+。

  WOW COLOUR

  开店时间:2020年1月4日

  门店数量:300家(截至9月)

  风格定位:汇集国货彩妆+国际护肤+海外小众品牌的超大美妆集合店

  今年1月4日,WOW COLOUR在广州开设了首家门店,其遵循“鲜视觉、鲜陈列、鲜体验”三大核心理念,打造高颜值主题门店。在之后的几个月里,WOW COLOUR以超越“一天一店”的速度扩张,并迅速开到了300家店。

  WOW COLOUR最初以国货爆款彩妆为切入点,打造定位“国货之光+超强战队”的全新美妆集合店业态。今年9月,WOW COLOUR宣布从彩妆集合店升级成汇集国货彩妆、国际知名护肤以及海外小众品牌的超大美妆集合店。在产品品类上,WOW COLOUR增添了美容护肤、洗护用品、美妆工具、香水等产品。在服务上,门店从无BA进阶到了“轻BA”的理念。

  据WOW COLOUR总经理陈春晏此前透露,接下来WOW COLOUR的目标是2021年开店600家。

  B+油罐

  开店时间:2020年9月19日

  门店数量:1家(截至10月)

  风格定位:打造沉浸式购物体验,做消费者的“生活美学提案者”

  在众多零售新物种中,B+油罐算得上是新入局者。今年九月落地长沙的它,打造了“未来科技+彩虹荧光+迷幻甜美”的视觉风格。

  在店铺陈列上,B+油罐代替了传统的货架模式,用可移动变换的冲孔作为墙面,商品呈现上与传统店铺也有较大区别,如口红以色号划分,每个色号都有高端和平替两个选择,大牌MINI产品按照功能划分,面膜以唱片包装的形式展现。顾客进店后没有BA打扰,可以在手机上加购产品,并在取货口自助取货。

  据悉,B+油罐借鉴了场景式集合店形态,将香薰、家居、旅行、生活方式等品类的组合搬入店内,提供完整的用户体验,做消费者的「生活美学提案者」。

  H.E.A.T喜燃

  开店时间:2020年7月3日

  门店数量:8家(截至12月24日)

  风格定位:年轻人的美妆潮店

  12月24日,H.E.A.T喜燃新一家品牌旗舰店落地南京德基广场。自7月3日在广州开设首店后,H.E.A.T喜燃已布局了广州、深圳、重庆等6个城市,开设了8家门店。目前,H.E.A.T喜燃有300+品牌、4000+爆品入驻。

  在选品上,H.E.A.T喜燃重点集合新锐国潮品牌和海外小众品牌。目前门店彩妆品类占比45%,包括小奥汀、橘朵、完美日记等;深度合作品牌包括薇诺娜、HFP、谷雨等。新开业的南京德基广场店更注重沉浸式体验,其将概念主题升级为“潮流美妆情报局”,利用密码、隧道等主题元素营造出身临其境的“情报局”空间,吸引潮流青年打卡。此外,H.E.A.T喜燃店内产品可全场免费试用。

  据悉,由于选品广泛,加上良好的体验服务,H.E.A.T喜燃被消费者称为“李佳琦的仓库”、“线下版小红书”等。

  NOISY BEAUTY

  开店时间:2018年1月

  门店数量:20+家(截至3月)

  风格定位:精准定位中端美妆市场,打造一站式“美妆乐园”

  NOISY Beauty创立于2018年,迄今已获得两轮融资。根据公开信息,NOISY Beauty预计2020年将会扩张至50家店,并达成1亿销售额。

  NOISY Beauty精准定位中端美妆市场,主要涵盖了护肤、彩妆、个护等五大核心品类,有超过300个国内外品牌,5000多个SKU,客单价在300-400元之间。与其它零售新物种相比,彩妆产品在NOISY Beauty的占比并不高,约在40%-45%之间,与护肤品类大致相当。

  另外,区别于其他品牌的开放式、免打扰购物模式,NOISY Beauty看重品牌与顾客之间更亲密的关系,每家门店会配备2—5名专业导购,了解顾客需求并引导他们购买。

  据了解,NOISY Beauty主要分为次主力店(50平米)、主力店(150平米)和潮流概念店(300平米)三大类,不同门店的设计也会有所不同。

  Only&Write

  开店时间:2019年7月

  门店数量:5家(截至12月)

  风格定位:以年轻用户为核心打造沉浸式场景

  11月8日,Only&Write在杭州嘉里中心开设了“宇宙星际”概念店。门店以银色为主色调,采用了极具科技未来感的装潢设计,划分成了香水区、小样区、彩妆区、护肤区四大区域。香水区有超大面香水墙,适合拍照打卡;彩妆区涵盖了当红国货品牌和小众国外品牌,品类丰富;小样区拥有各大品牌的小样产品,且护肤品、香水、口红、面膜等种类一应俱全;还有69元的面膜盲盒和99元的大牌盲盒可以选购。

  此外,门店全方位LED打光的试妆舱能给顾客良好的体验,全程自助扫码购物、付款后等待广播提醒取货的方式也极大提升了顾客的自主性。

  创始人周建雷认为,在产品价格不具备优势的情况下,符合年轻消费者喜好的场景氛围更具感染力,这就是沉浸式场景,“我们希望打造出一套沉浸式的文化体系,给消费者需要的文化包裹感。”

  健康星球

  开店时间:2020年9月30日

  门店数量:2家(截至12月12日)

  风格定位:以科学的方式一站式解决泛健康领域问题

  9月30日,健康星球全球首店在上海环球港正式开业。店面装饰时尚而富有科技感,融入了空间美学与宇宙概念元素;功能分区分为活力充电站、成分颜究社、问题肌站、BeautyPlus、NutriBook、食养生活、Body X等几大板块;商品品类覆盖食品、医药、美妆、个人护理等多个品类。12月12日,健康星球登陆武汉K11,商品在之前的基础上增加了轻体、养生等品类,覆盖更广。

  值得注意的是,健康星球在不断开拓选品品种之外,还将一部分重心放在孵化自有品牌上,已经在与广东奇化、COSMAX、大洲新燕、怡亚通等一流供应链合作开发自有品牌。自有品牌占比已由10%提升至20%,接下来占比还将不断提高,达到30%-40%。

  健康星球CEO杜汉武介绍,目前健康星球体系已经集合了300多个品牌,预计到明年6月份,会集合10000个SKU、500多个一流品牌,包括国际大牌和线上的头部品牌;同时,健康星球武汉店的日均销售额已突破15万。

  Beauty For Zutter

  开店时间:2019年

  门店数量:1家(截至2019年)

  风格定位:体验至上的一站式美妆概念店

  Beauty For Zutter坐落在北京三里屯SOHO三号商场,店内装修以粉色、蓝色等马卡龙色为主色调,并且加入了镂空南瓜马车、水晶吊灯、气垫弹簧椅和火烈鸟等元素,有一种城堡般的即视感,让消费者沉浸在浪漫的氛围中。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