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餐企纷纷涉足调味品生意 这是香饽饽还是陷阱?

  但餐企对调味品大流通真就那么容易进入吗?

  2016年以来,调味品在资本市场表现亮眼,品类上看,复合调味品备受资本青睐,2017年到今年9月完成的30个融资项目中,生产复合调味品有25家。获得融资的公司,传统企业和2010年以后成立的新品牌“半分天下”,两者分别占12个、13个。

  同时,赛道新玩家数量逐年上涨。据企查查数据,2020年1~9月,调味品新注册企业共68805家,2019年为83188家,已是2015年的2.5倍。

  也就是说,除了餐企,很多企业都盯上了复合调料这块蛋糕,对调味品行业而言,近些年的一大变化,便是餐饮业重构了调味品行业的产品结构,加上在万物皆可网购的概念下,调味品行业也在进行产品和渠道创新,已经进入在细分品类找突破点的竞争时代。

  虽然餐企有餐企的优势,但管理、成本、精力等方面,也是餐饮老板必然要考虑的部分,有心涉足的餐饮老板们必须好好问自己一个问题:我到底要什么?

  诚然,相对单一品牌的餐饮门店,从调味品入手走向大流通,从长远看更稳健。但无论是餐饮还是调味品,都有自己的发展轨迹,餐饮老板们如果真的想要拓展调味品板块,必然要去探索背后的逻辑,才能从中脱颖而出;如果想要餐厅、调味品两手抓,就看你是否愿意花费成倍的时间、精力去开拓一个全新的市场,并且HOLD住两个市场;如果只是玩玩而已,多开拓一个赚钱的渠道,也要把好质量关,谨防售出的产品质量,反噬自己的餐饮品牌。

  结 语

  无论是传统调料巨头,新兴品牌,还是餐饮这样跨界打劫者,在复合调味品这个版块,都有着巨大的机会,就看谁更早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冲出品牌包围圈。

  来源:红餐网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