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连咖啡张洪基:关闭线下店后,如何靠零售“硬重启”?

  2、有一支打过仗的团队

  “连咖啡最大的财富,就是有一个很好的团队。大家一起经历了相对大的起伏,整个团队得到了高度锻炼,每个人的核心能力都很突出,总之这是一支,打过仗的、有斗志的、有追求的团队。”张洪基说。

  3、有1000万粘性极高的粉丝

  9月8日,连咖啡一篇名为《消失100多天后,我回来了》的文章,在朋友圈刷屏。

  文章的阅读量一小时内就到了10W+,据连咖啡品牌负责人表示,留言达到4000多条。随后几篇推送,每一篇后面都有数千条留言,有希望开店的, 有要求把爆款都在线上回归的,品牌忠诚度令人羡慕。

连咖啡依然有庞大的客户基础

  张洪基告诉我,连咖啡的公众号和小程序,加在一起有接近一千万的粉丝,相比于很多创业公司,连咖啡并不是“冷启动”。

  4、有成熟的供应链体系

  零售咖啡的供应链,本质上没有太大的壁垒。

  而连咖啡在这一块,已经深耕了好多年,甚至在张洪基看来,零售产品更能承载他们对产品的想象力。

  但尽管众多优势傍身,但挑战也很多。

  首先,零售咖啡这个赛道,还没有到一个大众化的程度,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其次是价格,对零售消费者来说,第一选择是价格,第二才是品质。防弹咖啡单瓶接近20元的售价,相比于市场上的零售即饮咖啡,优势并不明显。

  虽然连咖啡对标的是防弹咖啡、代餐等功能性人群,但这个人群目前还是个小众人群。

  第三是产品的口感,是不是能打动更多人。防弹咖啡对于连咖啡的老用户,和线下门店接近的口感,让很多人一口就回到过去,很有感情。

  但对普通消费者来说,这个口感是陌生的,接受起来需要时间,会不会有很多人被入口的苦味劝退,不好说。

  不管是价格还是产品口感,对于接下来的连咖啡来说,都是需要一一面对的市场挑战。

  04

  这一次,是否拿对了咖啡大众化的钥匙?

  充满想象力的中国咖啡市场,始终没有发轫于本土,全国性的连锁品牌。

  2018年刚刚拿下重磅融资的连咖啡,也曾成竹在胸,计划做一个几千家规模的咖啡连锁品牌。

  疯跑中的瑞幸,曾在资本的助推下,18个月开出4500家店。

  但这条路,目前还未被成功者验证。

  在张洪基看来,连咖啡以前的探索,是“拿错了咖啡大众化的钥匙”。

  而零售化,是连咖啡找到的更接近大众化目标的方向。

  “我们觉得零售化,可以承载我们在产品上的想象力,能够形成闭环,能够撬动用户心智,最终实现做一个能和大众用户能接触的品牌。”

  未来怎么做?面对越来越丰富的咖啡市场,张洪基有自己的想法:

  第一,不会带上专业和精品的标签, 不把专业、精品作为唯一的标准。

  “我们内部可以用专业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但不要求消费者专业,不会摆出你觉得不好喝就是你不懂的态度。就像最好的系统,永远是内部结构严谨,用户使用极其简单。”

  第二,希望咖啡回归饮料本质,满足大众消费需求。

  “过去我们认为,现磨咖啡的刚需用户太少,咖啡必须有一个附加值才能被选择,比如更有趣的、新口味的、明星代言的等等。但只有当咖啡需求回到咖啡本体的时候,这个市场才会真正地壮大起来。”

  结语

  零售咖啡这个市场,国内的战争才刚刚开始。

  从根本上说,大家都在挑战雀巢。

  有人通过颜值、有人通过口感、有人通过网红的玩法,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目前市场上,还没有一个绝对的领导品牌,也没有绝对的爆款。

  连咖啡又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

  未来会是什么样定价、什么样的产品,能拿到零售大众化的钥匙,我们且走且看。

  来源:咖门 国君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连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