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将军牛排创始人杨学东:“东北韩餐一哥”火爆17年的秘密

  2、用“宫廷菜”九折板做杀手锏,牛排做引流爆款,抓住顾客“实惠+尝鲜”心理

  你可能会发现市面上很少有餐厅会主打素菜,而将军牛排的主要力推产品是全素的“九折板”!

  首先九折板具备稀缺感,中国的韩餐主要还是以炸鸡等单品为主,九折板很难吃的到。

  其次还可以体现性价比,九折板在韩国属于人均千元的宫廷菜,但是在将军牛排39元就可以吃到。

  很多人会问:就算产品再好,你凭啥就让它成为桌桌必点?

  不会讲故事的菜单不是好菜单,在菜单和物料宣传上,杨学东给了很多顾客必点的理由。

  “这是一道拿下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的九折板!”

  “将军牛排靠主打菜九折板和团队的努力,荣获第二届中国好餐厅冠军的宝座!”

  除了这些成绩加持,他还将菜品的研发过程、工艺、以及获得的奖项都展现在菜单上,虽然只有40种产品,但是每一道产品都能说出历史,让顾客带着情绪去吃,吃完还要感叹一句:真是一家有故事的餐厅啊!

  这也就是为什么一份大号烤牛排只卖49.9元也能保证平均60%毛利的原因了。

  首先,纯素的高毛利产品九折板,自带IP明星光环,桌桌必点,可以拉平毛利。

  其次,8大必点菜有6个都是大酱汤、石板豆腐这类的素菜产品,所以即便牛排毛利很低,但是综合来讲通过这样的搭配把毛利拉高到60%左右。

  这也符合菜单心理学:牛排这样高价值的菜品走性价比路线,九折板这类型的宫廷菜走稀缺性路线,两者搭配起来满足顾客尝鲜和追求实惠的心理。

  3、借鉴“渣男”套路做餐厅,2招吃定女性客群!

  为什么很多女孩都禁不住渣男的诱惑?因为渣男对每一个女孩子都很体贴入微、每天变着花样对女孩好,给她们想要的仪式感。

  而韩国料理做的其实也是女性客群的生意,那就要借鉴“渣男”打法,抓住女孩的心。

  第一招:菜品本地化,给出“定制感”。

  谁都不喜欢跟别人一样的,只喜欢量身定制的,餐厅的菜品也是一个道理。

  比如说将军牛排中的一道鸡爪,本是来源于一款韩国经典的小吃“火爆鸡爪”,虽然在韩国卖的很火爆,但是对于东北人来讲还是太辣了,所以杨学东特地找到韩国的资深厨师,根据原本的“辣”味型重新配方、调味,进行本地化改良,变成了现在的“微甜微辣”味,为东北女孩量身定制。

  第二招:用“细节”征服顾客,给足“仪式感”。

  细节1,泡菜让顾客自己剪,体现价值感。

  俗话说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杨学东光是在餐厅器皿方面,就很舍得花钱,这也是别人始终模仿不了的原因。

  比如说免费赠送的泡菜,别人都是装在普通的小碟上桌,而杨学东为了满足仪式感,特意定制了“泡菜小罐子”,放上整片的辣白菜,让顾客从坛子里自己剪着吃,即便是赠送的小菜也满足仪式感,小坛子也更有价值感。

  细节2,颜值即是正义,摆盘必须精致,让顾客晒到朋友圈。

  都说一个女人不愿把你晒到朋友圈,一是因为不是真爱,二就是长得太丑了!

  所以基于拍照传播这一点,精致好看是必备的要素。比如一款沙拉,将军牛排把酱汁放在冰淇淋甜筒里面,好看又有创意,朋友圈传播率极高!

  小结:

  “没有人一开始就能看到成功的模式, 都要靠不断的摸索着前进!”

  将军牛排虽然一开始是烤肉店,但是完全跟着顾客的需求去做改变,顺着顾客想要的去调整经营模式,又不断在菜品、装修上升级,才走出一个新赛道,把一个原本低频消费的特色餐饮变成了高频消费,用17年时间拿下哈尔滨市场。

  来源:职业餐饮网 孙佳瑶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牛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