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男人也爱美,国产男士化妆品如何加速跑

  近日,多个国产男士化妆品品牌获投资者青睐,也有多个研究机构报告唱高我国男士化妆品市场的未来。但与国际品牌相比,国产男士化妆品目前稍显“落寞”。

  一边是更多国内男性消费者爱上为“脸面”消费,另一边是国际品牌找准时机抢占国内市场,国产男士化妆品的发展空间有多大,该如何“乘风破浪”?

  年轻男士更爱买化妆品

  男士也需要化妆?在00后小王看来,贴个面膜、涂个眼霜早就不是女生的专属行为。“我平时会买防晒、爽肤水等基础护肤品。”小王告诉中国商报记者,他皮肤状态不好的时候,出门也会打个粉底。

  对新生代男性消费者来说,买化妆品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某社交平台一位男性美妆博主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他平时做直播时,也会给男性消费者推荐很多化妆品,观看的人数和产品的成交量均有不错的成绩。

  年轻男性消费者对提升颜值的需求正逐渐增大。市场研究分析机构艾媒咨询数据显示,74.4%的25岁以下男性受访网民对提升颜值持积极态度,76.8%有购买男性颜值产品的需求。

  在国内男性消费者纷纷为“脸面”消费的同时,国产男士化妆品却稍显“落寞”。小王告诉中国商报记者,他在国产品牌中较少能挑到自己喜欢的产品。这不是个别现象,记者在位于北京西城区的君太百货发现,欧莱雅(L'Oreal)、资生堂(Shiseido)等品牌专柜前停留了不少男性消费者。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他平时也只买这几个品牌。

  国产男士化妆品品牌“蓄势待发”

  我国男士化妆品市场潜力大,吸引了众多国际品牌前来收割红利。在已有欧莱雅等头部品牌“坐镇”的基础上,国际新品牌、小众品牌和原创品牌也不断进入市场。

  比如,丝芙兰于今年9月发布首个男妆系列,在中国门店独家发售,旗下有BB霜、素颜霜、遮瑕棒、眼影笔、眉膏等产品,售价在99-209元之间。

  男士化妆品获得青睐的背后是广阔的男性颜值经济市场。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去年我国男士美容零售规模达158.9亿元,今年有望达到167.2亿元。

  市场研究分析机构欧睿咨询数据显示,2016-2019年,我国内地男士护肤品及化妆品市场的零售额平均年增长速度将达到13.5%,远高于全球的5.8%,其中男士美妆最热销品类依次为BB霜、眉笔和美妆套装。《去性别化消费·中国两性消费趋势报告》显示,目前我国男士护肤品市场已达到百亿元规模。

  来源:中国商报 马嘉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化妆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