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一批餐厅辟出10平做档口,日增收万元,“店中店”风口再起?

  继西贝之前在北京世贸天阶开了一个专门的酸奶门店,现在西贝很多的商场店里也开了酸奶“摊位”,大约5平米的大小,摆上一系列的西贝酸奶、新疆灰枣等产品零售产品,顾客可以买几盒回去放在冰箱里喝,意图抢占“家庭零售”赛道!

  10平米档口日营收3万,店中店成餐厅增收利器!

  其实不管是窗口还是档口,都不是“稀罕玩意”,但是大多数餐饮人都只是“哦,知道了”的状态,并没有真正的重视或者思考它真正的价值!

  1、突破堂食和外卖天花板,成为餐厅新的盈利增长点!

  麦当劳首席市场营销官张家茵:“一个好的甜品站会占到母店销售额的10%,但其所占用的面积才不过是母店的1.5%-3%!”也就是占最小的面积,却发挥着极大的价值!

  除了麦当劳,刚刚我们说到的紫光园算是把“外带档口”研究透的企业,疫情期间顾客没法进店吃饭,“外带档口”更成了“救命稻草”,而且前一阵子北京允许外摆时,紫光园还在支起来烧烤摊,摆上板凳和桌子,扩大了夜宵的营收,一晚上能多卖一万多块钱!

  当然,紫光园档口是打磨了40年才有这样的成绩,但是其实如果一个档口一天能卖3、5千,也能缓解现在水涨船高的成本压力了!

  比如说北京专注商务板块的水煮鱼品牌“蜀龙码头”,也在千平大店中辟出十几平米,卖“烧腊、卤货”,做不到紫光园一天2、3万那么高的成绩,但是一天卖3、5千,一年的房租、人工成本就都出来了!餐厅经营压力瞬间“如释重负”!

  2、多场景促进拉新和复购,与顾客形成高频互动!

  刘润在5分钟商学院中说:“持续的给予价值,是积累、扩张人脉的唯一办法!”

  餐饮也是同样的道理,当餐厅的堂食生意做到了极致,外卖也到了天花板,那么给予顾客新的“走食价值”“外带价值”,来促成更多场景的复购,说不定是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

  你想想,当你偶然在餐厅出口买了一份手撕鸡,回家一吃觉得还不错,那下次朋友请客很有可能就会选择这家店,也有可能促进这家店的外卖生意,一个窗口反哺线上线下!

  当你正有点饿,看到对面的帅哥满嘴流油的撸着大串,大概率也会上前问:哥们,在哪卖的肉串?其实这就是利用顾客的“走食”传播,源源不断的给门店拉新,形成高频次互动!

  但是在店里吃就完全没这个效果,就算再好吃也都被挡在门店里面了,根本起不到拉新的作用,当然这也需要在人流密集,产品火爆的前提下才能完成!

  3、突破传统思维,挖掘“外带档口+”模式

  当一个档口或者窗口“玩明白”以后,不少企业也开发了“逆向思维”!

  难道只有在千百平的大店中做店中店?错!

  肯德基就是把窗口测试产品、打磨成功以后,单独在商场开50平米左右的茶饮店,卖冰淇淋、茶饮、甜品,现在几乎已经遍布北京一线商圈!

  紫光园在意识到自己的“核心卖点”档口以后,跳出了传统的“店中店”思维,开发了“外带档口+模式”,档口+饺子、大盘鸡、早餐、烤鸭,100多平米的店,各类快餐品类都相继孵化出来了,目前还在不断的测试当中!

  当然,不管是肯德基还是紫光园,任何的模式都不是突如其来的“天才想法”,而是一点一点打磨过后,摸索出新的方向。

  小结:

  “杂技表演走钢丝,光靠展开双臂是不够保持平衡的,往往都要拿上一根长竹竿,而就是这不起眼的长竹竿,却更能促成演出的成功!

  餐饮企业亦是一个道理,看似一个小小不起眼的档口,却实际的解决了很多大问题!

  当然,档口也要根据企业自身的定位,结合选址、产品综合去打造,不能盲目跟风!

  来源:职业餐饮网 孙佳瑶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