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精致小馆”45㎡日营收过万,又一餐饮新模式?

  2、发掘介于快餐与正餐之间的“简餐新蓝海”

  一直以来,食材、人工等成本都在不断飙升,但是快餐行业却一直处于“无法提客单”的瓶颈,也一直在寻找突破口……

  而这一类的精致小馆,直接切入的就是简餐市场!人均大约60元,正餐之下、快餐之上。

  而且这类店十分小巧,开店成本又比正餐低不少,一天能做到5000、6000元就是不错的成绩了, 而现在已经成功连锁的几家小店,村上一屋、全牛匠、犇逸都是万元以上的日营收成绩,这就证明“简餐模式”是一个值得深挖的“潜力股”!

  (上海犇逸的两家小店,45平日买11000左右,78平18000左右。还有两家正在装修,下个月开业!)

  3、产品搭配灵活,做全场景的生意  

  现在不少企业在开餐厅之前都会做定位,比如专注商务市场、或者专做夜宵生意。

  这样做虽然十分“定制化”,有利于牢牢抓住自己的客群,但是却也无形中把自己局限在固定领域中,场景单一,很难去做全场景的生意增加盈利增长点。

  而这一批的精致小店,除了选址不局限单一商圈,而是选择社区、办公楼的交汇处扩大经营场景,而且还通过灵巧的产品搭配,解决餐厅非常棘手的“全场景”问题。

  比如上海的犇逸乐山跷脚牛肉,从适合聚餐的牛杂锅到一人食的各类粉面,从各种小炒和凉菜到甜品点心……包含主食、大菜、小炒、凉菜、甜品饮料这五类产品。

  而且为了更好的组合搭配,不能所有菜都选重口味的,比如酸汤肥牛这样的酸味型和甜萝卜这样甜味型的产品也要加入菜单,聚会时也能满足菜品的丰富性而不单一。

  产品虽不多,也就几十种,但是选取的都是品类当中老少通吃的爆款,比如夫妻肺片、香肠、冰粉等,顾客随意组合搭配就解决了餐厅全场景经营的问题。

  小结:  

  “餐饮发展了这么多年,再有“时代性”的创新已经很难了,但是‘讨巧式’的创新却大有可为!”

  而近几年,这些“小精灵”们冲进了大众的视野,以“不大不小”的面积,“不高不低”的人均,“不多不少”的产品线,一切都“刚刚好”的状态,成为现在餐饮连锁品牌的又一“优秀模版”!

  来源:职业餐饮网 孙佳瑶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