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十荟团7个月融三轮 社区团购硬拼供应链

  距上一次完成8140万美元融资不过两月,7月29日,十荟团再次宣布完成8000千万美元的C2轮融资。据悉,短短7月内,十荟团已经完成了三轮融资。

  在7月31日,生鲜电商行业排头兵同程生活与赛道知名企业邻邻壹宣布完成战略合并,获得数千万美元的融资。更早之前的6月,社区电商O2O平台同程生活完成2亿美元的C轮融资,起家于湖南长沙的兴盛优选也完成了高达6亿美金的B轮融资。

  资本再一次涌入,社区团购似乎进入鼎盛时期。不过,这种新的零售模式,目前还存在不少问题。

  下一个赛点:重在供应链

  社区团购进入下半场,供应链成为各平台的竞逐的要点。

  依托线上团长运营,模式更轻、成本更低,是社区团购区别于传统零售模式的优势所在。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商品质量、价格、方便才是选择购买渠道的决定性因素,这就要求企业要将重点放在自家供应链的优化上。

  以兴盛优选为例,在商品供应链中就有自己的独特体系。

  据悉,兴盛优选前身为在全国有1.5万家连锁便利店的芙蓉兴盛。其自身商品的供应链早在做便利店行业时就开始积累,再随着业务不断变化而革新,同时用物流打造自己的核心优势。目前在湖南几乎每一个乡、镇、村购买兴盛优选的商品,都可以实现次日达。

  这是赛道上的其他玩家同样关注的事情。在5月3日,十荟团的C1轮融资受到了阿里的加注。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旗下的大润发已针对十荟团商超类商品和日用百货类商品供应链提供支持。同时,十荟团表示,C1轮的融资将用于全国仓配建设和供应链能力提升。

  社区团购的普及面必然比传统零售更广,对于不同地区的特点,其供应链应该因地制宜。

  商品之间的赋能时常无法互通,哪些商品适合出售、哪些商品可能会增加成本,都是商家应该考虑全面的问题。根据商品独立性、供应商体系、居民消费倾向性,再去打造适用于不同地区的供应链体系。

  问题频出,发展任重道远

  诚然,社区团购的发展势态欣欣向荣,但问题频出的事实也让人无法忽略。

  6月16日,经媒体报道称,长沙市民刘先生通过“十荟团”购买了50盒“五芳斋浓情五芳礼盒粽”。在刘先生拆盒查看后,发现其标注的“五芳斋银松真空咸蛋”实为益阳产的“银松咸蛋”,礼盒上的生产日期与粽子外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也不一致。

  经查实,这份疑似假货的礼盒实为供销商自行配装导致的。礼盒里的粽子为真,但礼盒并不属于五芳斋的正品配装。

  十荟团没有仔细核实经销商的商品真实性,在记者向其售后了解情况时,十荟团方却多次表示希望刘先生的事能够私下解决。记者质问平台是否存在审核不力卖假货的问题时,客服要求提供假货的“书面证明”。

  另一方面是对于服务团队管理问题。

  在黑猫投诉上,有关十荟团的投诉共19条,聚投诉平台上也有79条投诉。据客户反映,在十荟团购买商品后,没有团长的联系方式,也没有收到取货地点的通知。找客服解决也没有人受理。

图源黑猫投诉

  而另一边,团长也同样反映,作为团长的义务是将货物送到客户手中,出现问题后售后没有及时解决,办事效率低,导致团长“里外不是人”。

图源黑猫投诉

  一系列的问题让用户对平台的信任大打折扣。社区团购留存用户的基础本就在于双方的信任之上,服务的门道做不好,单靠融资也无法长久发展。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社区团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