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星巴克开出一家“未来风格店”,颠覆空间,还上了新茶饮!

  金属门框采用纳米材质,不留手印

  5、技术驱动,或将是饮品门店的创新主题

  从门店创意,再到材质细节,星巴克臻选上海美罗城店这次全面升级,充分体现了科技的力量。 这家店的改造,完全将科技融入了门店创新的所有环节,也为行业做了前瞻性尝试。

  02

  化茶为“云”,星巴克再推新茶饮产品

  近几年,每到夏天,星巴克都要推几款创意茶饮,人气很高的冰摇桃桃乌龙、玩味冰调系列中的橘香茉吉托,再到今年的茶云乌龙,都在此列。

  7月14日起,茶云乌龙系列已经在星巴克中国所有门店、APP、专星送、啡快、小程序上线。 这次推出的火龙果番石榴茶云乌龙、百香果桃桃茶云乌龙及玫香葡萄茶云乌龙,有什么特点?

  1、先看外观:化茶为云,“白科技”引领创新

  茶云系列饮品由星巴克中国团队独立研发,最大亮点,是顶部有一层乳白色“云”,看上去非常像奶盖或奶泡。 不过,这层“茶盖”完全不含奶,是将茶汤经过千次搅打的“白科技”制作而成,因此能做到0脂低卡,喝起来没有负担。“茶盖”由茶汤经过千次搅打制作而成

  技术驱动创新,在星巴克产品端得到了充分体现。

  2、再看口感:强调清爽与层次

  口感方面,相较于奶盖的浓郁厚重,“茶云”更清爽、轻盈,更适合夏天,而且可以品尝到明显的乌龙茶香。

  此外,我在现场观察到,因为千次高速搅打,这层“茶云”泡沫比较细密厚实,不会快速消散。 新茶饮对口感丰富性的追求,也能在茶云系列中找到。

  目前推出的三款产品,以新鲜调制的特级高山乌龙茶汤为原料,在茶云之下,分别还加入了果干、果汁、大颗粒果肉,茶感与果香交织,提供咀嚼感,层次丰富。

  3、看创新手法:更加“新茶饮”

  这三款产品,给我最大的感受是,星巴克对新茶饮的尝试更加深入。 去年的8款“玩味冰调”中,有5款以 Teavana 茶瓦纳为基底。 今年的茶云,也是在水果茶的基础上用科技来做创新,手法更加“新茶饮”。

  比如用到了新茶饮近年常用的“双水果搭配”,口味上不局限于一款水果;又如茶云茶底的选择,使用了行业普遍认可的福建安溪高山乌龙茶。

  据了解,星巴克新品的平均研发周期在6个月以上。茶云乌龙所使用的水果与茶底的选择,经过了几十轮的食材比对筛选,再进行风味拼配,还专门研发了特别的调味糖浆。

  三款试喝下来,我最大的感受是:星巴克对年轻一代消费者对茶饮的需求,给出了热情积极的响应。

  4、0脂“茶盖”类的产品,或将成为行业爆款

  疫情以来,轻脂、低糖的健康需求,在饮品行业已经非常明确。奈雪很多产品都可以选择0卡糖,元气森林的低卡气泡水风靡全网。 前阵子,茶颜悦色也上新了云雾系列产品,全程不加奶,用纯茶+冰沙打制成“奶泡”形态,口感清爽,引发了行业关注。(传送门:冰沙正在蹿红!茶颜悦色一口气上了8款) 如今,星巴克的茶云系列,将“茶盖”做得更彻底。这一技术,或许将引领行业,带来新的产品潮流。

  结语

  从第三空间打造的引领,到星巴克上海烘焙工坊落地,带来饮品行业lab店风潮,再到咖啡结合茶饮、酒饮、零售产品——

  星巴克中国,一直正在为行业进行更具前瞻性的门店与创新探索。 如今,无论是门店尝试新形象,还是深入探索新茶饮,星巴克正在用科技结合艺术,将饮品行业的创新提升到一个新的维度。

  与此同时,拥抱新技术、新概念,或许是未来每一家饮品店都要考虑的事。

  (来源:咖门 妮可)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星巴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