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星巴克开出一家“未来风格店”,颠覆空间,还上了新茶饮!

  星巴克又做出了新探索! 上海美罗城店全新升级归来,带来第三空间的新尝试:轻浅明亮、未来风格。

  同时还顺便办了个艺术展,并推出三款“颠覆性”新茶饮产品。

  走,跟我一起去上海美罗城的活动现场看看。

  01

  这家星巴克不一样:门店变浅!

   7月13日,星巴克茶云乌龙系列在星巴克臻选上海美罗城店全国首发,共推出3款饮品:火龙果番石榴茶云乌龙、百香果桃桃茶云乌龙、玫香葡萄茶云乌龙。

  当天也是星巴克臻选上海美罗城店全新升级后的正式开业。科技与艺术元素的融入,让这家已经有18年历史的“老店”焕然一新,用老顾客的话说,“原来的一根钉子都找不到了”。 游逛过程中,我发现了这些亮点:

  1、第一个重大变化:门头彻底颠覆

  主入口处巨大的绿色美人鱼代替了传统的门头,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完全颠覆了“星巴克门头”的固有印象。

  这种“极致logo”的运用,能在商场、街道上一秒抓住行人眼球,帮助门店引流、传播品牌。

  2、整体变“浅”了:视觉变得清浅、明亮、通透

  星巴克门店经典的深棕+深绿色配色,在这家门店,被清浅的原木色+咖啡生豆的青绿色代替。 明亮视觉感受,不仅通过色彩来实现,门店结构也做了大幅调整。 美罗城本身的层高较低,这次升级,拆掉了大量的柱子,改造了门店的承重结构,吊顶也做了设计,透光性更强——一切改造,都是为了视觉上的通透、明亮,和以往大家熟悉的星巴克风格变化非常大。

  这一配色风格,在今年连续开业的星巴克“啡快”概念店中也能看到。坐落在上海东方明珠下的“啡快”概念店,客区面积只有30平,主打便捷高效,配色同样清新明亮。

  明亮、通透,可能将是星巴克未来门店的风格变化之一:服务新一代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3、艺术跨界尝试:邀请艺术家参与门店创意

  7月13日,星巴克臻选上海美罗城店还开启了首次艺术跨界尝试。 星巴克设计师团队特别邀请上海东方学者特聘教授、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创意工场主任周洪涛,带领团队以产品“茶云”为灵感,创作出一系列主题艺术装置,融入门店体验中。

  吧台上空、墙面上,到处可见3D打印的“茶云”,让消费者沉浸在艺术的意境中,充分感受带有科技感的“茶云”新概念。

  到处可见3D打印的“茶云”

  艺术,也将是这家门店的主题词。据介绍,未来,星巴克将与更多艺术家或潮流品牌合作,将星巴克臻选上海美罗城店打造成为一家有特色的艺术主题门店。

  4、科技融入细节:从设计到选材,科技感贯穿始终

  3D“茶云”之外,在升级后的美罗城门店,美人鱼也有了科技感的新形象: 墙面艺术画作中,美人鱼戴上AR眼镜、探寻世界。这一形象颠覆了传统,表达星巴克对艺术与科技的探索。墙面艺术画作表达星巴克对艺术与科技的探索

  此外,整个吧台的造型,从宇宙飞船中汲取灵感;陈列零售产品的货架,用的是飞船舷窗的圆角造型;店里的顶灯,没有用悬吊装置,全部用了灯轨,也是模拟太空舱的设置。

  陈列零售产品的货架,造型参考了飞船舷窗

  对于新一代消费者来说,AR、3D这新科技更能让他们感觉到亲近。

  此外,我还在店里发现了一些融入新科技的小细节。比如连通露台的金属门框,在炎热的夏季也看不到手印。

  进一步了解得知,这个看似普通的灰色金属门框,采用的是纳米材质,摸上去不留手印,非常便于清洁、也能降低损耗。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星巴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