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开出上万家店餐企的“骗局”,它才不是靠门店赚钱!

  疫情之下,餐饮遭到重创,大部分餐企忍痛割爱,不断缩小规模,迎来“关店潮”;而有的却高歌猛进,不仅度过危机,还实现了餐饮人的“万店梦”:

  蜜雪冰城迎来逆势增长,6月24号,宣布门店突破10000家;

  “打败”肯德基的中国兄弟华莱士,门店数超12000家;

  凭借小、轻、快,易于扩张的模式,正新鸡排也拥有了21344家门店;

  这些万家店的餐企,背后还扮演另一个“狠角色”,那就是“供应商”,到底他们是怎样依靠自身供应链的盈利模式逆势扩张的?

  1

  万家店的餐企,赚的都是“供应链”的钱!

  疫情之下,只靠门店盈利的餐企,抗风险能力很差,很难赚到钱,面临亏损。

  但这些万家店餐企,之所以活得相对轻松,能够抵御危机,是因为他们不是单单依靠门店赚钱,而是通过“品牌+供应链”的盈利模式发展扩张。依靠自身“供应链”赚来的钱,来为自己持续“输血”,顽强的活下去。

  无论是6月24日刚刚宣布突破10000家店的蜜雪冰城,还是已经有着21344家门店的正新鸡排,拥有低于麦肯产品30%-40%供应链,门店超过12000多家的华莱士。

  这些品牌并非依靠餐饮品牌的前端门店在赚钱,而是通过他们的后端供应链为其他门店提供供应链服务来赚钱。

  因为餐饮后端供应链比前端门店,更容易赚钱,比如海底捞的供应链颐海国际,比海底捞还早了两年上市,市值高达919亿港元,这还仅仅是海底捞的一条供应链。

  无论是拥有万家店的加盟连锁餐饮品牌,还是头部的直营连锁餐饮企业,都是通过“品牌+供应链”在获利赚钱,这也让这些餐企,有实力在危机中站稳脚跟。

  2

  大佬们都想在餐饮“供应链”上分一杯羹!

  餐饮供应链是块“香饽饽”,最近,不少大佬也开始纷纷布局餐饮后端,想通过供应链切入餐饮行业掘一把金。

  1、俏江南创始人张兰,重新出山聚焦餐饮供应链

  6月29日晚,俏江南创始人张兰在直播上,对新的创业项目——食通达做了详细介绍。“食通达”项目,正是聚焦餐饮供应链。

  在餐饮行业深耕多年的餐饮“老炮”重新出山,张兰也选择从供应链端入手,希望通过供应链把工厂端的资源整合起来,通过S2B2C这种商业模式来赋能餐饮企业研发出一些爆款,而自己也依托供应链再次进军餐饮。

  2、双汇联合尝高美,投资5000万进军餐饮卖食材!

  6月30日,港股公司尝高美集团发布公告称,尝高美中国与双汇餐饮已经签订协议,双方将投资5000万元在上海成立合资公司。

  尝高美集团是香港知名上市餐饮集团,旗下拥有品越越式料理、稻成亚丁京川料理、稻成小馆(日料)、浦和日本料理、牛気(日料)等众多品牌,拥有并经营着近30家餐厅,涉及业态广泛。

  有尝高美在餐饮前端开拓,双汇在此次合作上,主要在餐饮供应链上发力,为更多餐厅提供食材配料和物流供应。

  3、正大集团推出多个快餐品牌,出售供应链标准

  早在2015年,正大集团就开始布局餐饮,凭借强大的全产业供应链为基础,推出了“可喜可禾”、“面小蛮”、“鸡酱法”等多个快餐品牌。

  在自己凭借供应链孵化餐饮品牌的同时,还把供应链标准化后打包出售给创业者,凭借供应链在餐饮领域大展拳脚。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