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贱卖,破产,新冠疫情成为压倒欧洲时尚业的最后一根稻草

  根据评级公司穆迪的最新报告,截止5月31日,大约49%的法国公司要么评级为负,要么被划入下调评级的观察名单。这也就意味着在今明两年,还会有更多的法国公司评级为负。

  其中,在有单B评级的法国公司中,服务行业,非食品类零售行业以及汽车板块的公司最为脆弱。相比而言,食品以及药品公司受到疫情的影响较小。根据穆迪公司24日的预计,法国公司的信用品质在未来18个月内还将继续恶化。

  法国这一批零售企业的落寞并非个案。就在数日前,德国百货巨头Galeria Kastadt Kaufhof决定要关闭62家门店以实现企业重组,这是所有门店的1/3,将直接导致6000多名员工失业。不堪重负的Galeria Kastadt Kaufhof其实在4月份就已经申请保护程序,同时也在锲而不舍争取政府的援助。

  ——疫情将改变欧洲时尚零售业态

  在2018年底开始的黄马甲,去年底的法国铁路大罢工等一系列事件的打击之后,新冠疫情最终成为压死法国服装零售业的最后一根稻草。可真正服饰业的困境可能比这些还要早。无限拉长的产业链,低价走量,全球铺店,这些欧洲零售模式可能要发生巨大变革。

  如果说疫情对服装日用零售业打击尤为巨大,唯一的解释就是这个行业早在疫情之前就已经十分困难。从2008年金融危机开始,法国时尚业已经开始迅速缩水,其中尤以那些同质化竞争极为激烈的大众中端品牌定位最为尴尬。

  在受到疫情打击之后,有的法国时尚品牌开始着手于品牌形象转型,要更为环保,体现更多的责任感,改造快时尚一直以来在环保上的恶劣形象。还有些企业已经开始考虑缩短产业链,让产业链更为透明和可控。例如,假如之前生产基地在亚洲,从下单到商店布货的周期可能三到四个月,但是将生产基地搬回法国附近,可能产业链可以缩短到1个月,有利于企业对市场作出更快的反应。这一点,将极大影响到包括印度,柬埔寨,孟加拉那些廉价劳工的世界工厂。例如,在柬埔寨,40%的国家GDP都依赖于大品牌在当地的服饰生产。欧洲服饰连锁大牌的困境,已经开始造成当地生产合同的大笔缩减。孟加拉的情形也很惨淡,4月中旬已经丢了价值31亿的服饰鞋帽生产订单。

  但是更有效的解决方案依然是数字化。

  Morgan的母公司,法国服装零售巨头博马努瓦(Beaumanoir)CEO罗兰-博马努瓦本周明确表示,他们必须要关闭那些很难带来回报率的实体店铺。该公司的近几年的经营业绩明显呈两个路径:店铺销售额逐步下跌,电子商务销售额则稳步上扬。但是若没有疫情这最后一击,估计依然迟迟下不了决定。

  按照SAP零售产业专家舍纳夫(Rachid Chennaf)的分析:新冠疫情不过是让很多零售企业看清楚,有一个可以有效运营的全渠道零售的重要性。舍纳夫所说的全渠道,涉及从接单,到准备,发货一系列的程序。一场疫情,让数字化改革成为必须。

  目前的形势是十分严峻的。新浪财经通过欧洲数据咨询公司Kantar了解到,在法国为例,从3月23日到4月19日,疫情期间有240万户法国人将到超市采购的习惯改成了驾车取货,增长了7成——虽然与此同时法国的超大规模商超失去了310万名顾客。这仅是数字化的一个例子。

  “一些非食品品牌开始步入之前很少涉足,或是根本没有涉足的电子商务平台。从家装卖场,到园艺卖场都开始设立自己的电子商务网站,一些体育用品商店,电子用品,甚至蛋糕店都开始提供支付和到店取货的服务。这些公司首当其冲的要务,就是要维持客户关系,保证基本的商务运营。”舍纳夫分析说。(来源:新浪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时尚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