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奢侈品牌警惕!年轻人时尚品味或正在全面“潮牌化”

  ▌为什么奢侈品牌要开始警惕

  Next 20报告写道,“当今的创新者,不再需要传统媒体、大型零售商、明星代言人的支持才能出人头地,新兴品牌如今完全可以书写自己的规则。登上Next 20品牌榜单的品牌虽然在规模、社会关注度、背景和创立时间上都不尽相同,但它们都在青年文化中找到了核心粉丝群体,挑战了超大型品牌所设定的公式化蓝图。”

  这批新兴品牌虽然在个体体量上与金字塔头部的奢侈品牌悬殊明显,但是奢侈品牌已不得不开始警惕。

  它们正合力瓜分着年轻消费者的注意力,也占据了越来越多的消费预算。新兴品牌的定价或许低于奢侈品牌,但二者的消费人群却不一定完全分层。相反,逐渐接过奢侈品牌消费接力棒的年轻人,与新兴潮流品牌消费者可能是同一批人。

  在潮流市场上,消费者置身于无数本同末离的选择中。事实上,时尚界的潮流品牌矩阵远远不仅于报告中的20个品牌,未在排名上出现的还有英国的A-COLD-WALL*、美国的Palm Angels、丹麦的Heliot Emil、波兰的MISBHV、日本的Ambush、韩国的Hyein Seo等品牌。(延伸阅读:疫情下的时尚,传统爆款被运动服饰挤下热门单品榜单)

  新兴潮流品牌不间断地涌向市场,后浪推前浪,品牌之间的竞争和迭代甚至堪比快时尚行业。虽然消费者难免喜新厌旧,忠诚度降低,但不断壮大的新兴品牌队伍无疑摊薄了传统奢侈品牌的关注度和利润。

  新兴品牌在配饰这一“现金奶牛”领域已经动了奢侈品牌的奶酪。奢侈品牌过去掌握着的“爆款手袋”话语权,现在被一批新兴设计师品牌抢了过去。

  微信公众号LADYMAX在《爆款手袋如何让设计师品牌Telfar 2年销售翻16倍》一文中介绍道,炙手可热的美国设计师品牌Telfar凭借其印有其标志性浮雕logo的托特手袋在两年内将年销售额从10万美元提升至160万美元,目前该手袋在各个平台处于售罄状态,引发行业的广泛关注。

  Telfar手袋推动品牌两年内将年销售额从10万美元提升至160万美元

  凭借“无性别”、“无种族”、“群体性”、“黑人音乐”等标签,Telfar与消费者之间建立了稳固的情感联系。Telfar本人曾表示,希望品牌可以打破传统时尚产业利用消费者的稀缺心理来带动销售额增长的模式,消费者在品牌中发现“社群”,能够第一次感受到一个可以象征和代表她们的品牌。

  由奢侈品牌掌握爆款手袋“定义权”正被大量新兴小众品牌接管,后者也可能借此不断发展壮大。时尚权威流行趋势预测分析平台WGSN鞋包类副主编Ana Correa指出,时尚已经渐趋部落化,每一个人群“部落”都会有属于自己的“it bag”。

  在这种社群化和部落化的格局下,消费者的沟通交流不断趋于内敛,开始使用更多社群共享的内部暗号,如曾经Maison Margiela的白色线头、Dior Homme的口袋折痕、Off-White的斑马线、Stone Island的袖标等。

  在《疫情过后,奢侈品的Logo狂热或许要过去了》一文中,笔者预测在时尚潮流从张扬极繁向简约朴素回弹的宏观趋势下,2020年疫情的出现或加速logo潮流的过时,这对于擅长利用logo制造狂热的奢侈品牌而言绝不是一件好事。

  大公司被小型创新公司挑战,恰恰是商业发展的基本规律,适用于任何行业。

  近期一篇热文《阿迪达斯也危险了?》援引哈佛商学院教授克莱顿·克里斯坦森在《创新者的窘境》一书,分析称大企业常常会被不知道从哪里跳出来的创新型企业击败,或者失去原有的竞争优势和市场地位。

  “成功的巨头总是擅长延续性技术,善于在当前的赚钱模式上,提高产品性能或服务体验,保持长期以来的高利润。而破坏性技术往往由市场挑战者掌握。刚开始,挑战者只能提供更低价或更另类的产品性能,但往往拥有某些边缘消费者所看重的其他属性,因此打开了新市场。当积累足够经验并得到足够投资后,挑战者将最终占领原来市场。而大企业则被曾带给他们成功的经验击败。”

  Louis Vuitton或许无惧一个黑马Gucci,却不能对十个Fear of God放松警惕。

  来源: LADYMAX 作者: Drizzie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奢侈品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