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真功夫新开“现炒店”,70种小份菜+自选模式

  最近,海底捞、西贝杀入快餐,一石激起千层浪,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快餐赛道,热闹的不得了!

  这不,第一代中式快餐巨头真功夫也有了大动作!将广州一原有店面,升级成自选小份菜模式,于今天(5月15日)正式开业!

  “主打现蒸现卖,sku翻3倍增加到70多种、客单提高8元上下!”这些对于30年如一日的真功夫来讲,确实是迈出了一大步!

  作为“深挖行业创新“的头部媒体,职业餐饮网第一时间去探店,为大家带来“新鲜热乎”的独家探店素材!

  点餐变自选,70种sku,人均35-40元!

  “中奖啦!恭喜!”

  一下车,记者就被真功夫热闹的气氛感染了,今天是第一天开业,真功夫做了很多抽奖活动,奖品比较眼前一亮的就是真功夫的“辣鲜露”调料了。

  11:50分,记者到达真功夫在广州体育馆地铁a口的“自选店”,刚好赶上用餐高峰,人们都在依次排队,带着工牌的白领、照顾孩子的妇女,形形色色。

  根据店长所说,店面大约200平,18个人工,128个餐位!

  1、slogan改“蒸”为“自选小份菜”

  “真功夫——营养还是蒸的好”!这句slogan多年来深入人心!

  而今天还没下车,记者就发现slogan放弃了原来的“蒸”,变成“真功夫——自选小份菜”!

  整体的定位在小份菜!

  2、由“点单模式”变为“自选模式”,现蒸现卖!

  和旧版真功夫不同,自选店不再用套餐“点餐”模式,而是全面升级为“自选模式”!

  所有菜品一字排开,展现眼前,顾客拿着托盘排队,想吃什么拿什么。

  并且所有的蒸菜前置,做起了明档,现蒸现卖!

  3、sku翻了3倍,增加到70多种

  说实话,带着对真功夫“刻板印象”去探店的我,有些打脸了!无论是选品还是口味,这一次真功夫的升级效果是很明显的!

  作为快餐品牌,口味我们暂且不谈,但是这一次真功夫打造了5个产品线:主食、汤、小份菜、小吃、饮料!

  要知道原本的真功夫就是很简单的卤肉饭、鸡蛋羹等,大多数组合套餐售卖,细算下来只有十几种sku,来回组合。

  而这一次产品线非常丰富,增加到了70多种,翻了3倍!

  并且烹饪手法保留了原本“蒸”的基础上,还加入了不少小份炒菜!

  比较出人意料的一点是,选品板块相比其他中式快餐来讲都更“高级”一些:滋补乌鸡汤、脆皮烧鸭、粉蒸排骨、蟹黄豆腐……这些在粤菜馆才能吃到的产品,真功夫也全都涵盖了!

  4、客单价提高8元,人均35-40元

  现在的餐厅越来越智能化了!和海底捞面馆智能自助结账一样,真功夫也采用智能系统结账,通过自助识别餐具,来核算价钱!

  (可能是第一天使用智能结账系统,担心错漏,所以机器后面还站了2位工作人员,一起为顾客服务)

  不过真功夫的升级店比原有店面人均更高一些!

  白切鸡、烧鸭等产品12元,海带、木耳等凉拌产品5-6元,小炒肉等小菜9元上下!

  传统店人均大概25-30元,而升级店人均35-40元,要贵8元上下!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真功夫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