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餐饮业低潮蔓延 真功夫武汉11家店停业、营收降70%

  2月4日消息,随着疫情的发展,餐饮行业的低潮正在开始蔓延。此前,西贝董事长贾国龙诉苦称疫情致2万多员工待业,贷款发工资也只能撑3月。

  新浪财经晚间从另一家连锁餐饮真功夫方面获悉,其生意也遭受了重创:疫情期间,营业额与去年农历春节同期对比下降70%之多。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真功夫已对全国600余家门店进行了调整,其中武汉地区的11家门店,已停业休市。1.27日,为了支持疫区前线防疫战,武汉地区两家门店重新“营业”,专为武汉医护人员提供热餐。

  对于非武汉地区的120家门店,真功夫则执行停业休市或者调整营业时间的举措,覆盖华东、华中、华北、华南等各个区域,“后续将根据国家及各地方政府指引,结合实际情况,保持餐厅停业状态,或者重新开业。”

  真功夫方面确认,目前尚在营业的门店,从疫情确认起,都遭受了一定程度的打击,客流量有所下滑。疫情期间,营业额与去年农历春节同期对比下降70%,预计2020年一季度营业额与去年同期对比下降70%。

  “目前来看,疫情对我们的影响不仅仅存在于堂食,外卖在整体营收方面较往年春节期间,亦有所下降。”公司表示,目前无法预计疫情持续的时间和造成的损失。

  为了减少疫情对各大餐饮企业造成的影响,真功夫呼吁商业综合体等各类业主在疫情期间减免租金,分期、缓交租金、管理费等;呼吁餐饮业相关供应商、服务商降低供应价格,延长结算周期;呼吁美团、阿里口碑、饿了么等各类O2O消费平台,大幅度免除、降低餐饮外卖团购等佣金费率;呼吁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及时出台各类普惠性、持续性公共政策等等。(来源:新浪财经 徐雯)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