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零售企业要“到家+到店”两条腿走路

  为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一些实体门店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积极开展门店到家服务。消费者线上下单,所购商品通常在1小时之内由门店送货上门,时效快、有保障,受到广泛关注。

  ●福建漳州消费者张晓芳——

  到家服务满足即时需求

  上午10时,一声门铃响,正在收拾衣橱的张晓芳赶忙放下手中的衣服,从快递员手中接过卷纸、儿童尿不湿、衣架、酱油……“有了门店到家服务,我们省了不少心。”家住福建漳州市的张晓芳是个新手妈妈,过去她愿意去附近的大卖场采购日用品,现在她喜欢上了门店到家服务,“时效快,质量有保障,很放心。” 张晓芳说。

  所谓门店到家服务,是指一些实体商场、超市面向周边社区、线上线下融合开展的“送货上门”服务。从形式上看,门店到家是一种网上购物方式,但又不同于一般电商平台。消费者通过一般电商平台购物,从下单到收货,通常需要两三天时间,最快也要一天;而门店到家是一种面向周边社区居民的“点对点、一对一”服务,消费者随时下单,门店随时送货,整个过程通常不超过1小时。这种方式可满足人们的即时消费需求,受到普遍欢迎。疫情防控期间,人们不便外出,一些商超门店到家业务增长很快。

  “门店到家服务真的很方便。” 张晓芳说,去超市采购,往往需要大包小包往回拎,“比如大米,一包20斤的大米从超市扛回家,对我来说并不容易;现在只需在手机上点两下,门店就直接送货上门,再也不用自己大包小包往家扛了。”

  送货快、能够解决应急需求,是门店到家服务的主要优势。前不久,张晓芳一个人在家带孩子,临近饭点,才发现宝宝常吃的奶粉没有了。“网购最快也得第二天才能送到,家里就我一个大人,带孩子出门不方便,我选择附近超市的门店到家服务,半个小时后奶粉就送来了,解了燃眉之急!”张晓芳说。

  “现在,小区周边许多超市都开放了网上购物入口,线上下单,送货上门,消费者的选择越来越丰富。”张晓芳告诉记者。

  ●苏宁家乐福北京四元桥店店长孟玲宇——

  技术赋能提升到家服务效率

  “5提‘心相印’卷纸只需80元,一箱盒装纯牛奶和一袋5公斤精选珍珠大米只要59元,基础运费0元,门店可直接送货上门。”这是苏宁家乐福北京四元桥店最新推出的优惠商品组合,在该店店长孟玲宇的全渠道推广下,两款商品组合销售火爆。

  “在线上线下加快融合的新零售时代,实体商超要加大选品管理,紧跟市场需求变化,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捕捉消费者偏好,将选品与消费需求有机结合,提升门店服务效率。”作为门店店长,孟玲宇积极运用客户数据精准拓展客户群,对上线不久的门店到家业务满怀期待。

  4月初,孟玲宇将客户数据和促销单品结合分析发现,卷纸、大米、牛奶等日常消费品需求量大,通过合理搭配能有效带动销售。因此,他立即在门店推出精选商品组合,受到周边居民青睐。

  为了提升门店到家服务能力,苏宁家乐福一边通过数据分析、精准营销开拓潜在客户群、挖掘消费需求,一边用科技赋能提升到家服务效率。

  去年,苏宁家乐福宣布将到家服务全面接入苏宁“1小时场景生活圈”。家乐福依托线下200多家门店前置仓和城市核心商圈布局,联动深入城市社区的苏宁小店,在业态完整性和供应链能力等方面形成优势互补,积极拓展到家服务。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零售企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