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爱茉莉太平洋一季度营收下滑22.1% 悦诗风吟加速关店

  4月28日,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

  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收入大幅下滑,一季度营收同比下滑22.1%至1130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5.76亿元),营业利润下降67.3%至609亿韩元(约3.54亿元)。 

  在中国市场,爱茉莉太平洋旗下悦诗风吟品牌的线下门店一季度表现不佳。在中国布局有超过600家线下门店的悦诗风吟,继2019年关闭40家亏损门店之后,2020年计划再关闭至少90家亏损门店,这些门店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至此,悦诗风吟在中国门店总数也降到500多家。 

  随着一度引领增长的悦诗风吟陆续关店,爱茉莉太平洋深知,在中国市场需要新的拉动力。仅2020年的4个月里,爱茉莉太平洋已经在中国市场打出了一系列“出乎意料”的组合拳。它们能帮助爱茉莉太平洋重振中国这一主力海外市场吗? 

  01

  快!

   从去年9月到2020年4月,爱茉莉太平洋对中国市场的投入,首先可以用“快”来形容。快马加鞭之下,半年时间内,它已经在中国市场引入三大新品牌(其中一个品牌开了线下单品牌店)、一家美妆集合店。 

  仅从2020年来看,1月2日,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旗下韩国专业彩妆品牌espoir(艾丝珀)正式开启天猫旗舰店,进入中国市场。 1月6日,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旗下又一个天然护肤品牌primera芙莉美娜,在上海开出国内首家线下旗舰店。此前,2019年8月,该品牌刚刚入驻国内线上平台,并在天猫开设官方旗舰店。 

  如果说,引入以上两大新品牌、开出新品牌的单品牌店只是“常规操作”,那么,爱茉莉太平洋接下来的动作,则更具有转型的战略意味。 年初,爱茉莉太平洋在中国市场首次开出品牌集合店——ARITAUM(爱莉达恩)。

  而它作为集团旗下的品牌集合店,已在韩国、美国、加拿大等地开出超过1400家门店,覆盖包括IOPE、兰芝、梦妆、吕、韩律等近30个品牌。 4月,爱茉莉太平洋又将旗下专业男士彩妆品牌BE READY(碧乐迪)引入了中国市场。品牌现已进驻天猫国际,并将率先上架男士粉底液“自然持妆男士粉底液(Level Up Foundation For Heroes)”和“活力保湿男士润唇膏”。 

  “对于彩妆而言,中国市场其实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一位爱茉莉太平洋旗下品牌代理商对《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表示,“今年来,国产彩妆在线下吸客的能力有所下滑,外资彩妆品牌在线下也没有比较亮眼的品牌,爱茉莉太平洋此时用两个专业彩妆打入中国市场,前景还是有的。” 但他同时也认为,在中国,男士彩妆消费风潮还仅仅停留在线上,线下目前还没有形成风潮,所以,对于BE READY(碧乐迪)未来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他持保留意见。 

  02

  新!

  从上述市场动作中不难看出,爱茉莉太平洋布局新品牌速度加快的同时,也在试图“焕新”旗下品牌矩阵,造更多“新血”。 

  与其他美妆巨头集团相比,爱茉莉太平洋此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彩妆产品大多是作为护肤品牌的分支出现,鲜少有专业彩妆品牌。如今,爱茉莉太平洋已经开始在专业彩妆的品牌布局上下功夫。

  比如,最近男士彩妆BE READY(碧乐迪)的引入就体现了该集团的超前布局意识。记者获悉,此次品牌在中国推出、天猫发售的两款主打产品,曾于去年9月在韩国上市,一度在韩国YouTube、Instagram、TIK TOK等热门社交媒体上引发轰动,已经积累了一定品牌识别度。

  “中国是全球男士彩妆产品增长最快的国家,也是碧乐迪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将以进驻电商平台为起点,在明年进一步入驻中国线上和线下渠道,让更多中国消费者能购买到我们的产品。”爱茉莉太平洋碧乐迪品牌负责人吳圭旻在接受《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

   另一专业彩妆品牌espoir(艾丝珀),也是韩国当地年轻人最喜爱的彩妆品牌之一,产品涵盖完整的彩妆全系列,并主攻亚洲消费者。爱茉莉太平洋2019年二季度的财报数据显示,espoir(艾丝珀)营收增加15%至12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0.71亿元),也是集团众多品牌中少数营收没有下滑的品牌之一。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爱茉莉太平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