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海底捞、喜茶:“十元店”来了!

  新冠疫情阴霾渐散,复工复产有序进行,你的钱包恢复速度跟上了吗?海底捞、喜茶消费过几次了?

  无论如何,试图涨价的海底捞、西贝已经被消费者猛烈批评了,最终,他们不得不恢复原价,并公开致歉。

  这就结束了吗?显然没有。

  网红毕竟是网红,他们自救的手段除了涨价,还有“降价”。

  海底捞、西贝、喜茶等网红餐饮品牌都在纷纷“向下走”,推出平价产品。海底捞开起了平价面馆“十八汆”;西贝正在筹划平价副牌“弓长张”;喜茶也推出了价格亲民的子品牌“喜小茶”,新品牌的产品价格都比原有产品有明显下调。

  网红餐饮企业运转失速,平价策略真的行得通吗?为了一探究竟,全天候科技实地探访了下沉中的“海底捞们”。

  1

  平价面馆“十八汆”是这样的

  涨价策略失败后,人们发现,海底捞早已“悄悄”进军快餐业。早在2019年10月,海底捞就开了一家名为“十八汆”的面馆。

  虽然目前只在北京开出了一家门店,但“十八汆”近期已经在媒体和社交网络上引发了一波关注。有人感叹9.9元一碗面好便宜,有人安利每份4块钱的茉莉奶冻Q弹又清凉。

  那么,“十八汆”究竟长啥样,消费者对它究竟是如何评价的?4月25日下午17时左右,全天候科技探访了位于北京朝阳区酒仙桥的“十八汆”。这也是它目前为止的唯一一家店。

  ◇ 距望京商圈不到3公里

  尽管距离望京商圈只有2.7公里,驾车只需12分钟左右,但十八汆门店周边并不繁华,停车也较为不便,周边同类门店也以同等价位的快餐店为主。

  装修很“日式”

  这家十八汆的店内面积约80平米,除了42个餐位,还设立了独立的茶饮档口、面条外卖外带档口和独立出餐窗口,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其“日式”装修风格,餐位主要以一人坐为主,餐桌上设有隐私挡风,同时还有插座以供充电,看上去有日本拉面馆的即视感。

  9.9元就能吃碗面

  十八汆主营面食、茶饮、甜品和早餐4大类。面食共有6种,包含京城茄子打卤面、番茄鸡蛋打卤面、炸酱面等经典菜式,店内菜单显示,面价最低9.9元,最高15元。

  不过,饿了么平台上,十八汆面馆也提供盖饭类产品,目前共上架3种盖饭,分别为浇汁鸡蛋豆腐盖饭、鱼香肉丝盖饭、番茄鸡蛋盖浇饭,价格在20-25.8元不等。不过,堂食目前没有盖饭产品。

  此外,店内还提供凉菜、奶冻、豆花、鸡腿等小食,茶饮则包括了奶茶和水果茶等,价格在5元-13元之间。

  总体而言,产品价格亲民。

  员工精简,主打自助服务

  这家店内全天只有5名员工当值。不过,在全天候科技探店时,店内只有三个员工,其中一位在就餐区负责检测体温等杂事。

  顾客可以在店内的一字型动线服务台上自助取餐,依次通过小菜区、饮料区、选面区。值得一提的是,结账时,也是由机器对菜品进行图像识别,自动生成账单,顾客自助结账。就餐结束后,顾客需要自己将餐具送到回收处。

十八汆自助收银设备

  “工作餐”、“生意火爆”

  全天候科技到店时是下午5点左右,店内共有四桌顾客,有情侣,也有带小孩的大人。也许尚未到就餐高峰,此时顾客不算多,可选的菜品不多,饮品只剩下3杯酸梅汤。

  店员解释称,当天中午卖出了四、五百杯饮料,下一批饮料要到下午5点之后才能做出来。

  正在店内用餐的徐航告诉全天候科技,十八汆面店口感一般,“毕竟是机器做的面,偏硬”,一份面的量对男生来说有点“吃不饱”,但工作日这里的生意“挺火爆的”。

  在大众点评上,十八汆面馆的标签为“北京粉面馆热门馆第1名”、“网红店榜·潜力飙升”,不过目前消费者对这家新晋网红店的评价褒贬不一,“工作餐”、“不敢恭维”出现在了多人的评论中。食客“白铃铛”认为,“味道不至于不好吃,但觉得没有温度,仔细想想是没灵魂”。

  不过,看在亲民的价格上,一些用户也表示很认可。

用户在大众点评上的评论

  2

  喜茶推出“喜小茶”

  3月26日,支付宝联合饿了么发布的消费回暖数据显示,自2月10日复工以来,全国奶茶订单量逐渐攀升,3月16日—3月22日,全国奶茶订单量已经达到复工前的4倍。

  乘着奶茶复兴的东风,4月3日,首家“喜小茶”门店于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路华强广场开业。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十元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