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港媒报道:直播卖货成中国小零售商生命线

  4月27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随着疫情扰乱商业模式和消费行为,直播销售证明是中国小零售商的生命线。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5日报道,张家成(音)是一位农民,他在一处偏僻山坡上的自家果园里转悠。他所在的县是中国最贫困的县之一。

  他挥舞着修枝剪,一边看着用三脚架支起来的摄像头,一边向在线观众解释为什么他的苹果如此美味。

  59岁的张家成在淘宝直播平台的一次直播中说:“你们可以了解我们的苹果树在这里的生长过程。苹果的味道很好,因为我们的果园在海拔超过1000米的地方。”

  他对着从几十人到几千人不等的观众说话,试图推销自己的农产品,包括苹果、土豆和黑木耳。观众想要购买,只需点击屏幕上的一个图标,就能看到一个产品清单。

  在消费习惯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变化之际,越来越多的中国小零售商开始借助直播来促进销售,张家成就是其中之一。

  去年夏天,他从淘宝直播平台一个技术团队那里学到了新的技能。这是阿里巴巴集团发起的一项通过推动直播销售帮助农村减贫的行动。

  这个时机非常有先见之明。今年,随着新冠疫情暴发,中国大部分地区陷入封闭状态,小零售商很快发现自己面临生存困境。商店被迫关闭,行动受到限制,以及发货延误,这些对销售产生了破坏性影响。

  多亏有了直播时段(张家成通过阿里巴巴的电商扶贫计划免费得到了直播时段),张家成得以每天从位于甘肃省礼县的偏远果园销售100公斤到150公斤苹果。

  报道称,今年前3个月,中国经济收缩6.8%。消费是受打击最大的领域之一。中国政府表示要通过投资基础设施和促进消费来重振经济增长。

  小商户纷纷涌入直播平台,以此作为在新冠疫情期间维持生存的最后一招。直播的优势是可以进行实时互动——消费者可以发送问题和评论,屏幕上实时显示,卖家可以用独特的个性化方式解释和展示他们的产品。

  江苏一家鞋厂最近利用在短视频共享平台快手上进行的3场直播,卖出了价值200万元在疫情封闭期间积压的鞋子。

  报道认为,随着直播越来越受欢迎,这种形式正在帮助推动中国的消费。

  从房子、汽车、化妆品到电子设备、宠物、装修服务和各种活动,通过直播销售的商品越来越多。

  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付一夫说:“新冠疫情给几乎所有行业上了一堂数字化转型课。预计通过直播购物将继续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专家们说,数字化转型有望改变消费习惯和需求,这一进程因为疫情而加速。但他们告诫说,这也需要零售和供应链更快适应。(来源:参考消息网)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卖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