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117年的老商场也直播卖货了:活下来 再谈创造纪录

  117年的老商场直播卖货!

  时间永是流驰,街市依旧太平。

  3月19日下午二时左右,北京商业地标王府井大街上的人流不算太大,这说明疫情对生活的持续影响并没有完全消散;但是,此时王府井大街二楼的东安市场百货商店却有些躁动:那里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准备着两个小时后的抖音直播带货,这也是东安市场历史上的首次抖音直播带货!

  为了这次直播,东安市场挑选了两个最帅气的、之前有过大型活动现场主持经验的主播,同时准备了54个有竞争力的爆品。

  这场6小时的直播,最高时的观众人数有6200多人,东安市场的抖音账号“东安轻松一刻”新增加了2300多粉丝,直播一小时后,交易额逼近1万元,随后以一千一千的成交额往上涨……

  对于完全是摸着石头过河,第一次做抖音直播带货的东安市场而言,这样的成绩,已经相当不错了!

  要知道,从决定做首场抖音直播到真的上线抖音直播带货,这中间留给北京东安市场的,只有短短的两周时间。

  3月5日,东安市场的电商项目负责人看到抖音“云逛街”的项目海报,被其中的一组数字打动了:抖音在3月的“云逛街”项目在南京试水的首家商场在一场直播中卖掉了10万元;株洲王府井一晚上卖出了240万元。

  当时,因为受到疫情影响,一些线下实体商超受到冲击,对于主要依靠外地客流的王府井大街,更是到了危急的时刻。

  于是,东安市场也决定做直播了,经过分析用户的购物特征后,东安市场制订了一条直播路线:带货的品牌中,品牌知名度要高,价格还不能太贵,主打性价比路线,比如说,不到300元的Coach围巾,199元的小家电等。

  而在看到直播间进来几千人后,这次直播的主播之一,也是东安市场的电商负责人感慨万千:好几千人了,这一个月都没见过这么多的人!

  更重要的是,这也意味着,后疫情时代,电商直播带货对于117岁的东安市场而言,是可以持续操作的模式。

  拥有117年历史的东安市场!

  经历了百年风雨的东安市场,见证了王府井商业大街的繁荣,更成为几代北京人的生活记忆。

  正如这次直播中主播在开场白说的:“老北京市场很多,但要说起‘市场’,不用加前缀,那就默认是东安。”

  东安市场原先是清末的练兵场,因邻近皇城东安门而得名。1903年,集合了众多商家的东安市场首次开业,这是全北京最早的综合商业市场,距今已有117年的历史。

  1993年,北京东安集团和香港新鸿基在东安市场原址的基础上,历经5年精心打造,于1998年建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极具现代化的北京新东安市场,因为设计独到,该项目曾获得1999年度建筑工程鲁班奖。

  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新鸿基再次投资翻新东安广场,并且引进了一批驰名世界的国际知名品牌,涵盖了美食、时装、娱乐等不同的种类,新东安市场也成为很多外地游客前来打卡的圣地。

  而为了纪念东安市场百年风雨的巨大变化,地下一层还开辟了总面积2700平方米的“老北京一条街”,真实再现了“老老年间”皇城根下的民风古俗和商业零售的发展。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商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