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一个月入三省 便利蜂到底想要“飞”多远

  便利蜂在今年4月“飞”得有点远。继山东济南、青岛首批门店开业,河南开设分公司后,近日,便利蜂在安徽合肥也开设了首批门店。仅4月一个月,便利蜂就接连入驻三个省份。虽然成立只有三年多的时间,但截至目前,便利蜂在全国已有1500多家门店。便利蜂的扩张版图画得有多大?

  一个月入三省

  和老牌便利店品牌相比,成立仅三年多的便利蜂显得有些年轻。不过,虽然资历浅,来势却十分凶猛。仅今年4月,便利蜂就动作频频。

  4月初,便利蜂先开始在山东济南有所动作。从2月初通过云招商形式拿下山东地区的营业执照后,便利蜂就迅速在济南落地了两家门店。紧接着没多久,4月16日,河南便利蜂商贸有限公司在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注册成立,这标志着便利蜂将正式进军河南市场。4月17日,便利蜂在安徽合肥中星城开出合肥首店。

  对于在这三个省份的布局,便利蜂相关负责人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目前,便利蜂位于山东济南、青岛,以及安徽合肥的首批门店已经开业,近期这三个城市还会有一批新店开业。“其中,河南首店的筹备工作正在紧密推进,预计近期将在郑州开业。”

  对于便利店这个曾经的“慢行业”来说,便利蜂这样的扩张速度显然有点“刺激”,尤其是便利蜂目前的门店都是直营门店,没有开放加盟。对于扩张,便利蜂显得胸有成竹。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新开城市均在便利蜂发展计划之内,公司已为此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目前的开店速度在我们的可控范围内。未来一段时间,便利蜂将在山东济南和青岛、河南郑州和安徽合肥继续提升门店密度,打造优秀团队,持续优化产品和服务。”

  实际上,便利蜂的开店速度一直都很快。公开资料显示,去年年底,便利蜂完成了对江苏扬州、镇江、南通、浙江宁波等城市的布局,到今年,便利蜂先后在深圳深房广场、济南天桥区开出各市首店。目前便利蜂门店数超过1500家,以直营的方式遍布华北、华东、华南三地大中型城市,其中在北京就有500多家门店。

  非典型便利店

  和常规便利店相比,从建立起就在强调大数据的便利蜂似乎有些“非主流”。

  在便利蜂的门店,顾客几乎什么都要自助,自助咖啡、自取冰杯、自取米饭……最后到了收银台还要自助结账。但便利蜂也不是一个无人便利店,顾客可以随时呼叫店员。除了门店管理几乎全部自助,便利蜂还是便利店行业里较早开启线上到家服务的品牌,通过便利蜂的App和小程序,可以选择商品到家配送或者到店自提。此外,便利蜂还有各种生活服务,如共享单车、共享雨伞、上门洗衣等。

  除了在服务上下功夫之外,便利蜂还深耕商品品类,尤其是自有品牌。“我们认为,数字驱动的‘千店千面’和具备强大市场竞争力的自有品牌商品会是便利店突围的关键。便利蜂将专注于提升自身的技术和产品能力,始终围绕消费者满意度推进各项创新,给顾客带去更多幸福感。”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便利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