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消毒剂代替香水?奢侈品市场迎来“史诗级”寒冬

  时尚界的担忧

  然而大好形势却在今年逆转了,意大利糟糕的大环境让整个时尚界为之担忧。

  这里拥有普拉达Prada、阿玛尼Armani和盟可睐Moncler等多个时尚品牌,其奢侈品销售仅次于法国,在欧洲排行第二。时尚之都米兰在意大利伦巴第大区,这里是与中国贸易量最大的地区,也是意大利最具文化活力的城市,如今正深陷疫情之中。

  不仅仅意大利,全球的奢侈品公司都在疫情的影响之下瑟瑟发抖。

  贝恩公司最新发布的奢侈品研究报告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范围内扩散及其控制措施日益严密,奢侈品行业深受打击,贝恩预测2020年奢侈品市场规模将萎缩15%至35%,全年损失预计600至700亿欧元,《福布斯》则预言,此次疫情或将抹去奢侈品在国际市场上五年来的盈利。

  作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法国奢侈品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母公司奢侈品集团LVMH近日发布警告称,受疫情影响,预计今年一季度营收将下跌10%至20%。该集团在声明中强调,短期内旗下工坊和门店的关闭将对集团的业绩产生影响,鉴于无法预计何时能恢复正常,具体的损失暂时无法估算。

  就像LVMH北美前董事长宝琳·布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的那样:2020年对许多奢侈品牌来说将是一场“灾难”。在阴霾笼罩的股市,奢侈品集团也创下了过去4年来最大单月跌幅。

  疫情阴霾的笼罩下,奢侈品行业的“灾难”或远不止关店休业,其最关键的“造梦”环节已然遭受重创。

  作为国际品牌吸引奢侈品消费者目光的主要平台之一,于2020年2-3月举办的“四大”时装周随着疫情的进一步扩散而曝光度锐减,大量买手缺席,部分奢侈品牌的时装秀更是无法现场登台。

  “由于高端百货和奢侈品均为非生活必需品,疫情对高端百货和奢侈品销售的影响巨大。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全球奢侈品销售影响也向全球扩展。”德勤亚太区消费品及零售行业合伙人张天兵如此说道,“目前,奢侈品零售业无法在短时间内恢复正常,持续时间完全取决于新冠肺炎疫情何时能够得到控制,从现在看,最早在今年夏秋季疫情才有可能有转机,所以对于该行业来说,有一个长长的低谷期需要度过。”

  消毒剂代替香水?

  尽管疫情让奢侈品行业遭遇了春寒,但眼下已经不是抱怨的时候了,许多奢侈品厂商伸出援手,转而生产防疫物资,为共同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图片来源:LVMH公告

  3月19日,印着CD标志的首批“LVMH 牌”洗手液开始交付使用,这批洗手液的数量约有上千瓶。法国奢侈品集团路威酩轩(LVMH)宣布,计划在截至3月22日的一周内向法国卫生当局及巴黎公共医院集团AP-HP (Assistance Publique-Hospitaux de Paris)旗下39家医院捐赠12吨洗手液。

  继LVMH之后,大批奢侈品厂商争相涌入。欧莱雅集团(LOréal)表示正在改建理肤泉(La Roche-Posay)和卡尼尔(Garnier)的工厂生产线,用以生产消毒剂和洗手液之类的产品;爱马仕(Hermes)宣布关闭相关制衣、皮革与瓷器制造厂,但香水产线并不停产,改为生产免洗洗手液;

  Gucci防护服、拉夫劳伦口罩、加拿大鹅医疗设备都在赶来的路上……

  把一切都交给时间。

  前不久,Brunello Cucinelli集团创始人给全球顾客发了一封“春天的信”,他引用古希腊哲人亚里士多德的话:“灾难也有灵魂,它教会我们如何明智地生活”。历经磨难,奢侈品行业也在等待春天。

  素材来源:

  傅德分享《疫情下奢侈品消费进寒冬》

  银芝麻《全球奢侈品行业寒冬!损失近百亿欧元,寻求在线渠道 》

  全球纺织网《疫情下全球奢侈品行业遭遇“倒春寒” 奢侈品大牌转产生产防疫物资》

  (来源:云掌财经APP)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