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奢侈品行业遭遇“冰封”:关店停产 大秀停摆

  2

  转战线上零售 “云秀场”走红

  疫情之下,“云”端无疑成为零售领域的主战场。

  事实上,对于部分体量庞大的奢侈品牌而言,转型并非易事。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奢侈品牌自带“高端定制”的标签,秉承着一个核心的理念——品牌的价值包括店铺设计、服务等,数字化或许会削弱消费者这一块的体验,从而导致品牌价值不完整。

  法国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就是“线上转型谨慎派”的代表,其加入在线销售的LVMH集团的旗下品牌,几乎全部通过官方网站进行销售。

  LVMH集团的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阿诺特曾公开表态,过度依赖线上销售将损害集团旗下奢侈品牌的声誉,在对数字化技术进行投资时,需谨慎行事。尽管如此,LVMH集团也在进行小范围的线上试水。

  如今线下业务无奈停摆,对于不少品牌而言,打通线上业务迫在眉睫。

  3月20日,普拉达(Prada)集团旗下核心品牌Prada正式在天猫开店,另一品牌miumiu的天猫旗舰店也将于近期开业。与以往的销售库存的方式不同,这次普拉达(Prada)一上线就首发了新品。

  据报道,年初,LV集团下的KENZO也正式登陆了天猫,成为该集团首个在天猫开店的时装与皮具类奢侈品牌;2月24日,Prada也转战线上开设天猫旗舰店;卡地亚携全品类产品登陆天猫。

  现在看来,将线下体验视为“灵魂”的奢侈品行业,也在逐步妥协,转战线上零售。

  业内普遍对疫情过后的报复性消费持有乐观的态度。知名研究机构尼尔森日前发布报告称,67%的零售商表示将大力拓展线上渠道。疫情大考之下,零售业也正酝酿着变革与机遇。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这或许是一个行业洗牌的机会。线上市场的重要性从未如此清晰。公关咨询公司Reuter Communications在最新报告指出,“虽然现在不是奢侈品牌积极推广的时机,但却是积极参与的时机。”

  此外,不少被取消的线下时尚大秀也纷纷被搬到线上,“云秀场”逐渐进入消费者的视野中。

  2月24日,DIOR秋冬成衣秀采用了微博线上话题页“云直播”的互动方式推出,这一场没有买手、没有时尚博主、没有媒体在现场的时装秀收获了极佳的曝光。Giorgio Armani的2020秋冬米兰时装秀也化身“云秀场”,现场没有看秀嘉宾,全程通过网络直播进行。

  不仅是微博平台,不少大牌联合腾讯视频上对超过30场顶级大秀进行了直播。

  据LADYMAX数据显示,在腾讯视频直播的米兰时装周,一共取得了1600万的观看量;其中Gucci、Ports 1961、Fendi和Giorgio Armani五大品牌秀场直播的观看人数均超过100万,最受观众欢迎的点播秀场为Gucci、Prada和Ports 1961,热度远超Instagram等国际社交媒体平台。

  一个清晰的事实是,在打破“秀场看秀”“邀请制”的限制后,时尚大秀的观众迎来下沉。过去属于高端小圈层的时尚大秀,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遥不可及的高档时装周,如今通过社交媒体和网络平台观众和消费者建立了更加亲密的联系。

  疫情蔓延之下,奢侈品行业何时恢复仍充满未知数,加码“云”端看似“无心插柳”,但疫情带来的危机感,似乎正倒逼着奢侈品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来源: 花朵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