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一个茶饮品牌20天自救之路:每一步都是“攻心计”

  产品调整,加大水果茶研发

  不难预测,疫情结束后的一段时间,消费者会对健康提高重视度。而对健康的显性化表达,也变得更加重要。

  在茶饮领域,水果茶富含多种健康元素。据吴斌介绍,悸动烧仙草会推出提升免疫力、体现营养,或新鲜制作类产品,如鲜果菜单。

  另外,在产品研发上,为避免疫情后的物价波动,侧重大宗类水果、原料的使用。

  长期:非常时期凝聚人心

  进一步推动品牌升级

  加盟模式天生“心难齐”,借助非常时期压力大,加盟商更“依赖”总部,更有利于协同一致、提高效率。
这为品牌的长线计划,提供了天然的助力。悸动既定的品牌升级、盈利模式打磨的策略也借机推进,反响更佳。 可以做的事情还有更多,比如:去年底,悸动已经落地门店升级计划。疫情下,给团队预留出更多调整、打磨的时间。

  同时,有了加盟商的配合,也可以进一步提高外卖占比,有利于单店盈利模式的整体升级。

  此外,正在推进的分公司模式,也将在疫情期得以更好的落地。

  越是困难时期,越是情感最脆弱、最容易“抱团”的时机。借助这样的机会锤炼企业凝聚力,疫情过后,品牌将迎来踩油门机会。

  “人情味”,是疫期最有效的自救

  不仅对加盟商,疫情期对整个品牌而言,都是一次做出“人情味”的机会。 这两天,古茗、书亦烧仙草、7分甜创始人,都完成了人生的直播首秀——在线上通过直播的形式,和伙伴进行沟通,互相激励。 

  18号下午,7分甜创始人谢焕诚在不到半个小时的直播中,讲了5家店铺拿铺的故事。每一次寻找店铺的过程,都从以为“不可能”,到付出种种努力,最终收获成功

  疫情之下,激励到位。 

  直播的过程中,满屏幕的比心送游艇,暂时无法一起工作的伙伴,听到老板的故事和亲切聊天,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公司的温暖。 不止对内部,饮品行业的温度也在疫期集中释放。

  很多品牌把奶茶、咖啡送到一线,在各种媒体的视线里看到关于饮品的报道。

  “武汉Wakanda轻饮咖啡为医护人员送咖啡”的故事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这些举措,也让整个行业获取更多社会认同。 

  进到门店,闻得到的84消毒水味道、看得见的“已消毒”等告知,也是一次换取顾客信任度的时机。疫情结束后许久,也将铭记这份安心。

  让顾客更安心

  还有一些独立门店,在政府允许的情况下,粉丝主动要求老板开店。在微信群里,顾客都把单下了——特殊时期,那些“宠粉”的、平时用心经营的门店开始受到奖励。

  相比于餐饮企业高度组织化的管理模式,刚刚起步的茶饮品牌虽然相对松散。但另一面的优势便是灵活、弹性、人情味。 不管加盟商慰问计划、伙伴安抚计划、还是顾客安心计划,特殊时期的人情味往往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相比于一些硬性措施,围绕着人,输出更多关怀,是疫情最好的自救。而且,效果会延续更久远。

  (来源:咖门 作者:政雨)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茶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