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疫情下,餐企最可怕的不是现金流断了,而是团队散了!

  2、厨师长、区域老总"身先士卒",亲自给医护人员送餐

  万一员工感染了怎么办,眉州东坡也很怕,于是采购了口罩、消毒液、体温表、酒精、防护服等用品来保护员工安全,并制定了详细的员工防控措施和餐厅防控措施,保证每天做好消毒工作、员工健康登记,时时关注、时时调整防控方案。

  “第一天,送到医院的时候,我们的服务员被医院的紧张气氛,吓哭了,太害怕!”

  因为要为黄冈小汤山医院的医护人员供餐,有些员工会害怕,于是就由眉州东坡当地的厨师长、区域老总亲自去送。

  3、建100多家战地食堂,免费供餐万余份,练兵聚军心

  疫情期间,没有一家企业能独善其身,眉州东坡的生意就下滑了8-9成。

  但在亲身经历过2003年非典、“512”汶川地震、雅安地震等诸多突发事件的眉州东坡,早就有了建战地食堂的惯例,这次疫情仍是如此,全国100多家门店能开的都开着,全部免费为所在城市的一线工作人员送上热菜、热饭,均担任“战地食堂”!

  而且对员工正常发放工资,给员工过年3倍加班费共计848万,给节日期间依然奋战在一线的员工发放红包共计220万。

  王刚认为,危难之下还开业,实际上是在锻炼部队。“部队强,军心就很强,一旦恢复的时候我认为生意就会暴涨的,因为我们团队的战斗力更强,表面上看损失大,但是从长期看,也是在锻炼我的队伍。”

  目前,眉州东坡已为战地食堂免费供餐万余份,外卖占比已从最初的1-2成上涨到最高时候能达到76%!

  喜家德分批次开店:

  “尽量保住人才,留住员工的心”

  “尽量保住现金流、尽量保住人才、尽量别出风险。这三个控制住了,只要疫情过去了,连一个月都用不上,营业额报复性增长。”经历过非典的喜家德高德福说。

  1、坚决不裁员,一定将门店保留到底

  疫情发生以来,很多员工惴惴不安,“我所在的企业能熬过这关吗?我会失业吗?”

  在这种情况下,喜家德发了一份内部承诺书,给员工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作为喜家德的合伙人,我们向各位伙伴承诺:只要大家想干,按价值观干,我们坚决不裁员;一定将门店保留到底,合伙人承诺自己卖房买车咬住牙也要挺过去;保证跟我们一起打拼的伙伴们,有工作干、有工资拿、有饭吃,不让任何一名同甘共苦的伙伴失业!”

  2、为留下优秀员工,分批次开店

  餐企一动不如一静,疫情期间门店能不开就不开,配合国家隔离,在政府没有解除疫情警报之前,不如关业更省钱,这个道理喜家德非常清楚,可其仍然做了决定:分批次开业,第一批开业预计83家店面,第二批开业预计201家店面,第三批余下全部门店,为的是承担社会责任!

  为什么要开业?高德福称,你开的是连锁店,不能因为一算账亏本就全关了,这不利于优秀员工的保留,你要是老不开店,优秀的人才就走了,越优秀的人越闲不住,等他在别人家干住了,你想再让他回来,基本上可能性就不大了。

  一个企业最可怕的不是现金流断了,而是团队散了!

  分批次开业,从大来讲,也能缓解高人流商圈的安全压力;往小里讲,也能舒缓企业人才流失的经营压力。

  3、撤椅子、随时消毒,保护员工安全

  疫情期间开业,放在第一位的自然是防疫!那就是要保护好员工和顾客的安全。

  所以,第一,喜家德撤椅子、设安全距离,以保证相邻两桌前后左右间距具备防范的安全距离,并限制人流。

  第二,要让顾客进店用餐闻到消毒的味道,通过随时消毒来保证,比如接触食品、餐具前,清洁卫生、上卫生间后,桌子、椅子每客已消毒,擦桌子、椅子用喷壶喷洒消毒水,再进行擦净。两小时消毒一次:门把手、地面、墙面、手持机,以及清洁工具每两小时消毒一次,开店、闭店全部空间进行彻底消毒。

  职业餐饮网小结:

  一个企业最可怕的不是现金流断了,而是团队散了!因为钱没了还可以再挣,团队没了就很难东山再起!

  疫情是一个团队的试金石,也是练兵场,在危机中才能更好地锤炼团队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在危机时刻,把团队拧成一股绳,一起经历生死,才能所向披靡,熬过难关!

  “强悍者之所以强悍,在于当别人瑟瑟发抖的时候,他们会把冷静的思考,投射到那个终将到来的未来!”

  如何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如何更好地战疫?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发表自己的看法!

  (来源:职业餐饮网 作者:焦逸梦)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