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海底捞550家店暂停营业 品牌餐企纷纷停业支持政府

  “鸟在窗前飞了22次,猫在门前叫了31声,桌上瓜子一共203颗,妈妈喊了不下10次吃饭,我的心跳平均每分钟跳了72下”

  “我终于过上了吃完就睡,睡完就吃,理想中猪一样的生活,却没法像猪一样心安理得”

  ……

  不知道多少人,在2020年的岁初因为突发的疫情,而被动陷入到无尽的恐惧和无聊当中,掉落到床以外都是远方、客厅以外皆是宇宙的生活模式当中。

  我知道比起无聊、恐惧都不算什么,餐饮人、餐饮老板们的担心焦虑才更让人心疼。

  没有客人、员工薪资、租金照常要交、食材成本过高,最感到忧心的是不知道几时结束,结束以后又不知道门店还能不能看到明天的太阳!

  而即便在生死未卜、前路堪忧的情况下,以海底捞、九毛九、局气、北京宴为代表的一批餐饮企业,为了支持政府早日消灭疫情,餐厅进行了暂停营业的处理;也有绝味、张亮麻辣烫、大米先生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为此,我们职业餐饮网记者也第一时间盘点了一下,在疫情发布后全部门店和局部地区门店关闭的餐厅名单和最新捐赠企业名单:

  海底捞等众多品牌餐企纷纷暂停营业,对抗疫情!

  1、海底捞中国内地,初二至初七116个城市550家店全部暂停营业

  2、外婆家200余家门店主动停业 

  

  3、九毛九,初二至初六全国112家门店全部暂停营业

  4、局气,20家店暂停营业,初八恢复营业 

  

(大年初八前,局气所有门店暂停营业)

  5、北京宴,年初二至初九暂停营业

  6、喜茶武汉门店闭店

  7、花家怡园8家门店闭店,开业时间待定

  8、小吊梨汤初一停止营业 

  9、巴奴毛肚火锅,7家门店暂停营业

  以上只是众多浩浩荡荡餐饮停业队伍中的冰山一角,除了品牌企业,还有很多区域品牌,小型餐饮企业响应国家号召,停业减少人员聚会和流动,特殊时期,我们餐饮人做了取舍!

  款阵营持续壮大,张亮麻辣烫、绝味捐款,助力武汉!

  前天晚上我们发表了一篇《捐款2000万!对抗疫情,餐企捐赠名单盘点!》,让我们看到了疫情无情,人有情的感人故事。

  除了海底捞向湖北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款物;瑞幸咖啡已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确认捐赠1000万元;星巴克中国已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确认捐赠人民币300万元;喜茶已紧急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100万元;“鲍师傅”糕点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及防控物资;西少爷捐了5000公斤猪肉外,又一批餐饮企业加入到了助力武汉的阵营当中。

  他们用自己的温度诠释了,比病毒高一度的永远是人的温度,它们是:

  1、绝味食品捐赠1000万,与武汉共患难 

  2、甘棠明善捐赠300万,用于医疗援助 

  3、王品集团捐赠150万,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4、张亮麻辣烫捐赠50万元,我们一起加油 

  5、广州至尊披萨捐赠1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停业不停爱,抱紧我温暖你!

  “有人说一场灾难会给人留下痛苦,也有人说它同时也会在你心里播下一颗温暖的种子,让你见证人性的温暖。”

  除了主动停业,捐赠款项以外,我们还发现了一些企业十分可爱,他们自己的门店虽然停业了,但爱心却没有停止;也有一些企业,他们平凡到你连它们的名字都叫不出来,一个手指都能数的出它门店的数量,但它却用自己的温度温暖着一城的人!

  它们是:

  1、停业不停爱的海底捞,再向武汉捐赠16吨蔬菜 

  2、局气为医护工作者随时待命,免费提供餐食 

  3、大米先生,捐赠1万份自热米饭给医护人员

  4、花聚宴,1000个护目镜捐赠给武汉医院

  有人和我说做餐饮的人都是最善良的一群人,以前我不相信,

  这几天,我相信了!

  人们老说灾难无情,病毒无义,但人心的温度永远高过病毒的温度!

  当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想每一个餐饮人都是义无反顾的,只是没有人知道,我们比谁都更期待春天的到来。

  只是你可不可以答应我:疫情一过,就带着最想见的人,来店里吃饭好不好?

  (来源:职业餐饮网 王春玲)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