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喜家德创始人:大疫当前 我给餐饮老板们6个忠告

  员工安全是利益的最大化

  在内部,喜家德就要先对员工负责任。

  保护员工安全,没有被感染,才可以长期经营,这才是企业利益的最大化!员工一旦被感染,是企业最大的成本。

  我们提出了“三好原则”:

  核心点一:伙食吃好,消毒防疫管理好,提高免疫力;

  核心点二:口罩带好,步行上下班,需坐车,请专车;

  核心点三:尚未返回岗位的员工,继续在老家休假,先别回,错峰出行,保护好自己。

  我宁可不开店,也不让员工回来。

  对于一家企业,多挣点(钱),少挣点(钱),别出问题,是最大的保护。责任就是使命,找到核心点去打透,才可能高效完成使命,解决问题。这是我对责任的理解。

  企业老板的承诺书是最大的定心丸

  在我看来,企业负责人的承诺书是最好的定心丸。

  我给全体员工写了一封承诺书:

  只要大家想干,按价值观干,我们坚决不裁员;

  一定将门店保留到底,合伙人承诺自己卖房卖车咬住牙也要挺过去;

  保证跟着我们一起打拼的伙伴们,有工作干、有工资拿、有饭吃,不让任何一名同甘共苦的伙伴失业!

  这个承诺书是工具,能稳定军心。这也是企业文化的一种体现,等于向员工表了一个态,留住员工的心是关键。大难见真情,员工很在意大难面前老板的反应,承诺书可以让员工更有归属感。即便所有的员工都感觉到行业的困难,企业也绝不会关门,也正是这样的企业值得员工一辈子追随。

  我发自内心地希望中国不要倒掉这批有100-200家店的连锁企业,未来这个行业还会再更好。这批企业一旦倒了,是对整个行业的打击。

  如今,餐饮行业艰难,我还是希望国家“同情”这个行业,能减免一部分税收,劳动保险、五险一金的负担都很重。

  现在同行们和企业员工们需要齐心协力渡过难关,用过冬的心态,活在必将到来的春天里!

  喜家德创始人高德福原本有些犹豫:要不要公开自家花费巨大心力整理的应对疫情的“九阴真经”,否则此后将面临很大的竞争压力?

  最终,期待同行都能挺过疫情关卡的焦灼战胜个人的担忧。于是,我们有机会看到一个餐饮老兵带领企业备战的核心商业武器。

  喜家德拥有580家门店,设置的平台体系相对完善,包括运营、营销、采购等19个平台。希望以下实打实的干货有助于各企业挺过疫情难关。

  再次感谢正和岛岛邻高德福和喜家德!

来源:正和岛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