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餐饮回暖!多个品牌外卖已爆单!

  有人外卖爆单了

  疫情也好,雨天也好,都挡不住成都人对火锅的热情—— 2 月 8 日元宵节,大龙燚创始人柳鸷在朋友圈为外卖延迟致歉:今天单量太大了,上午就爆单了。

 

大龙燚爆单的致歉

  “那天我们一睁眼,就已经 200 多单了,加上成都当天下雨,闪送之类的不接单,单子积压很严重。整个公司管理层,从董事会到一线员工,有车的都自己开车去送外卖了”,大龙燚品牌负责人有点哭笑不得。

每个人都在路上

  这听着就很提气。在一片惨淡的疫情期中,也有人外卖能做到爆单。据悉,大龙燚的火锅外送从年三十开始就没停过,每天仅“大火锅”的订单数就在 1000 单上下。

  目前,成都地区的外卖主要以 9 家直营店为主,对于加盟商,“我们提供了 外卖SOP操作手册、视频,如果加盟商要做外卖的话,可以按照模板操作,但没有强制要求。”一样是做火锅,一样是自己配送,马路边边也在 2 月 4 日上线了外卖,创始人郭一凡也在客串外卖小哥。

创始人郭一凡也客串外卖了

  他告诉内参君,目前马路边边有 5 家店开放外卖,难度主要在食安消毒、配送这两块。到 2 月底,马路边边所有门店都会上线外卖,目前单店单日能有 100 单左右,峰值的时候 400 单。这个单量,“比我们想象中要好点”。 

  外卖爆单潮开启?

  除了这两家,火锅这个品类里还有大把的餐企上线了外卖。其中有两家比较值得注意:巴奴和湊湊。餐企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卖“房子里的东西”,一种是卖“盘子里的东西”。这两家显然属于第一种。这两家客单价都在 150 左右,“服务、产品、环境”三个线下体验环节做的极好,且之前都没有做过外卖。

 

湊湊 CEO 张振纬晒单

 

图自:巴奴官方微信

  这是否意味着,这种整桌外送的“大订单外卖”,将是疫情期的一个风口?除了火锅这类标准化程度较高的品类之外,中餐、烧烤等多品类都在发力外卖。贾国龙上周四写给员工的公开信里,也写到:“……我们逐渐开放外卖业务,现在已经有近200 家门店外卖正在稳步运营……”。

 

图自:西贝莜面村官微

  而在不久前的刷屏文章里,这个数字才是 100 家(准确说是 110 家,占总店数的 30%),短短几天,上线外卖的门店数就翻了一番。品种也更多了,米面粮油、10 斤装的蔬菜包等等,尤其方便在家加热的羊蝎子火锅很受欢迎。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