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成都商场疫中“思变”:主播带货,给顾客商家建微信群

  从75人到22102人,淘宝主播小蛮的直播观看人数出现了近300倍的增长。这距离她进入直播这个行业,只花了不到两个月时间。

  作为第一次进入直播行业的人,专门直播卖鞋的小蛮算得上有“天赋”——语速最快时她一分钟能说出100多个字,“恨不得能在直播中,再省出推荐几双鞋的时间”。

  直播观看人数近300倍增长的背后,也同样承载着诸多市场因素——这个春节,受疫情影响,大多数人选择宅在家里,而小蛮只休息了一天时间,其余时间里,每天直播时间在7小时以上,很快跻身进了近两万人屏幕中小有名气的主播。

小蛮在直播

  小蛮的货源都来自于成都武侯区的“中国女鞋之都”,一直到2月9日,这家商场因疫情原因一直处于关闭状态。目前,入驻“中国女鞋之都”的160多户商家中,约有1/4都是她的合作客户,对商家来说,小蛮的直播无疑增加了销售渠道,带来了明显收益。

  合作的商户还在增加,越来越多商户都看好直播这个“香饽饽”。2月11日上午,“中国女鞋之都”刚刚恢复运营,商场运营方就和300多名商家和员工进行了直播。除了线上微信销售外,直播,成了他们最想加入的零售新风口。

  靠主播“带货” 线下商场转入新销售模式

  小蛮的直播间在“中国女鞋之都”的3楼。楼下是各品牌的专柜现场,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受场地限制,平均每个柜台上最多能摆放约60双鞋。

  但每一次直播里,小蛮至少会推荐300个产品。“平均每双鞋用去2分钟左右的时间,产品的触感、搭配要点都是推荐的重点。”小蛮说,如果感兴趣,观众可以直接点击左下方的链接查看商品详情,不影响后续产品的直播。

位于“中国女鞋之都”的直播间

  小蛮直播间隔壁,同龄的大肖也是新入公司不久的直播主。和大多数同行不一样,大肖的直播时间一般从早上6点半开始,因此,不到6点她就得先赶到直播间,调试设备、网络、灯光等,并对货品进行整理。

  “有的直播主甚至比我们还会卖产品。”有的品牌方这样评价。尤其在疫情期间,直播的销售业绩远远高于线上微信群,甚至有的还高于日常的销售额。

  小蛮和大肖都来自鞋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后者是“中国女鞋之都”运营方西部鞋都公司与淘宝MCN机构秀猪机构共同成立的直播运营公司。据悉,目前该公司已签约14名直播主,春节疫情期间,大约有10名仍在营业,他们每日的销售量在900-1500单左右,比平日提升了5倍左右。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商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