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商场客流量骤减,上海恒隆等为奢侈品租户减租

  2020年立春已过,但国内时尚零售业突陷寒冬。

  据时尚商业快讯,旗下拥有上海恒隆广场等商业体的恒隆地产昨日宣布拨款人民币1000万元成立“恒隆抗疫基金”,以支援中国内地和香港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工作。

  与此同时,为缓解旗下商场租户因疫情带来的营运压力,恒隆会向中国内地商场租户提供三星期租金减半,宽减期为2020年1月25日至2月14日,香港方面恒隆会根据个别商场租户面对的经营状况,延续2019年下半年因应事件而提供的租金宽减措施。

  去年11月15日上海恒隆广场举办了一年一度的“HOME TO LUXURY”盛装派对

  恒隆地产首席执行官卢韦柏表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初期,恒隆就在各个商场及物业项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组,积极与相关单位及租户保持沟通及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各商场除全力加强场内外清洁及通风外,并提高前线人员的防疫意识及增强装备,以保障消费者及租户的健康。

  实际上,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商场除超市外的大部分店铺均处于关闭状态,消费者也选择暂时在家避免出门,几乎无人购物,有的商场客流量仅为正常时期的10%,不少品牌销售人员专攻线上,频繁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新品和折扣讯息。

  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发布的《购物中心行业抗击疫情专项调查报告》也指出,春节期间几乎所有购物中心都有大幅度的客流和销售额下滑。作为国内奢侈品零售方向标的上海恒隆广场在此时主动下调租金,无疑让Louis Vuitton、Gucci、Dior和Tiffany等入驻品牌得到了一丝喘息空间。

  尽管多数主要奢侈品牌在中国都布局了线上购物渠道,但是无法扭转被困家中的消费者短期内的消费意欲低迷。疫情发生在奢侈品行业如今最为依赖的中国市场。与17年前非典爆发时对全球奢侈品产业影响微乎其微的中国消费者相比,如今的中国消费者贡献了奢侈品行业35%的销售额。

  据时尚商业快讯,于去年迎来意大利奢侈品牌Gucci入驻的上海恒隆广场2019年租金收入上涨9%至16.96亿元,租出率接近100%,零售额增幅录得21%,上海港汇恒隆广场的收入则增加6%至人民币8.53亿元。期内恒隆地产在中国内地的8个商场收入同比大涨14%至人民币31.29亿元。

  得益于此,虽然香港零售持续低迷,恒隆地产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财年业绩依然录得增长,其中核心的物业租赁业务收入同比增加5%至85.56亿港元,有53%来自中国内地业务。

  有业界人士表示,虽然减免租金会让当季收入有所下滑,但是整体影响不会太大,而鉴于入驻品牌均具备一定的抗风险能力,至少像上海恒隆广场这样的龙头商业地产不必太过担忧。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商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