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500吨汤圆售罄、零售门店缺货,速冻食品成“宠儿”

  鉴于汤圆产品跟线上渠道的销售特性不符,因此把汤圆搬到线上销售相对比较困难,“汤圆属于低值产品,冷链物流费用高,线上销售得不偿失。因此企业如果没有强大的冷链支撑,线上运营会存在非常大的短板。”

  朱丹蓬还表示,“受到疫情影响,人流量减少、渠道封闭,没有布局线上或者线上业务布局不完善的企业首当其冲受到疫情波及。且伴随物流配送逐渐恢复,线上业务将表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对于企业回笼资金、增强现金流和降低成本等十分有利。”

  零售专家鲍跃忠也认可这一说法,“目前整个终端零售市场没有进入正常营业阶段,再加上物流体系也存在问题,会对今年的汤圆市场供应带来一些困难。”

  但这种负面效应并非长期存在。

  目前汤圆在节假日消费的特点比较明显,但有更多人开始将汤圆作为早餐或者下午茶的选择,未来像这种补充性的使用途径还会更多。“加之现在的企业产品线非常丰富,汤圆在企业整体的产品占比不高,因此对汤圆未来的销售不会有太大影响。”鲍跃忠补充道。

  3、速冻食品行业:市场潜力逐步释放

  速冻食品的属性,似乎让该行业逃过一劫——疫情期间居民采购不便,快捷的速冻食品成为“宠儿”。

  伴随囤货行为,速冻食品相关公司股票也获得了资本市场的正向反馈。

  以三全食品为例,在发布公告的次日,2月3日股市开盘当天,大部分食品板块股价不同程度下跌,但三全食品股价大幅增长3.84%,并连续4天持续增长,其所处的速冻食品行业也成为了春节和疫情期间最受热捧的领域。

(图 / 东方财富)

  鲍跃忠也表示,“对于汤圆等速冻产品来说,它们有一定的保存周期,未来销售不会有特别大的压力。”

  除去疫情对速冻食品行业的助推作用,行业本身的市场潜力也正在释放。

  前瞻产业研究院报告显示,2014-2018年,我国速冻食品行业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18年我国速冻食品行业市场规模超1100亿元。报告期内,我国速冻食品人均消费额持续增长,2018年我国速冻食品人均消费额达82.37元。

(图 / 2019-2024年中国速冻食品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单位:亿元);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此外,随着我国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持续增长,速冻食品消费额也将逐渐提高,预计到2024年,我国速冻食品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

  未来伴随疫情逐步得到控制,速冻食品行业也将重新回归加速增长轨道。

  (来源:创业最前线 田艳红)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速冻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